close
~~~~販賣溫柔~~~~
文˙蘇炳榮
  • 有一種值得追尋的夢在遠方,勇敢跨出第一步,離目標就近了。

      剛剛跟小郭分享得獎的感覺,那感覺真是奇妙。小郭是我國中同學,有著優越的美術天份、畫作能力、美術編輯,那是他去念視覺傳達後所展現出來的,甚至,他得過環保署的設計獎,當時他跟我說的時候,我感到於有榮焉,對小郭的崇拜更上一層樓,他擁有我一輩子都學不來的美術能力,還有我很羨慕的動畫設計,有這種朋友當成激勵的對象,我默默的耕耘,耕詩的園地,終於,花都開好了。
      我媽到現在還不相信我得獎了,下面是我和媽媽的對話:
      「伯衿啊!有高雄市政府寄給你的信耶」媽媽都用台語說。
      『什麼?市政府!要給我工作嗎?』剛睡醒的我不是很清楚內容。
      「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啊?」媽媽提醒我。
      『有可能喔!會不會是我中了高雄的豪宅了』我習慣跟媽媽開玩笑。
      「開看看啊!」媽媽比我還急。
      『喔!是高雄市的文化局寄來的啦!說我得獎了!要我寫領據和出版同意書』我開始懷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得獎?得什麼獎?你得了高雄市文化局的獎?怎麼可能?」我的媽媽開始打擊我。
      『真的啦!是我之前寫的新詩啦!就今年世運會在高雄,去年辦了一個徵稿的活動,那是去年投的啦!現在通知你兒子說得獎了!有一千塊的圖書禮卷,然後作品會擺在高雄文化中心四周的石鼓燈箱一年』。我用發光發亮的眼神認真解釋著。
      「新詩?那是幾個人參加啊?寫著什麼東西?之前怎都沒有聽你說過?」媽媽問了一大堆。
      『新詩喔!ㄟ….就是….用台語我不會解釋啦!ㄚ…就是寫給七仔的信啦!就是很噁心的那種情書啦!妳懂吧!』我開始亂七八糟的解釋。
      「寫給七仔的信可以寫到得獎?那是什麼碗糕?」媽媽腦袋上空產生問號。
      『反正就是一種文字的比賽啦!主題是世運會!今年高雄主辦,到時候我要去幫台灣選手加油啦!』我覺得溝通遇到困難。
      「喔!你寫信得獎就對了!」媽媽開始有點似懂非懂。
      『對啦!對啦!得頂啦!妳兒子出運了啦!』我開始冠迷湯。
      「得獎!你寫給七仔的信會得獎?怎都沒有看你帶女朋友回來過啊?這幾個人參加啊!」媽媽喜歡打擊我的自信。
      『ㄟ……七仔都被別人追走了啦!我比較低調、不擅言詞,得獎跟追七仔沒關係啊?台灣人都可以參加啊!只要跟主題有關的作品都可以參加』。我說完後就匆匆逃離現場了。

        這個喜悅,我想第一個跟小郭分享,因為只有他懂那種得獎的感覺。爽這個字還不足以形容,不過要找一個俗又夠力的字眼,那還真的是爽啦!
        小郭幫我下了一個筆名,那就是火影詩人。
        哈哈!!好球。
        ~~~~燃燒~~~~
        98.2.3-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