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2008年迓媽祖~~~~
文˙蘇炳榮
4/7,星期一,天氣好到不行
四月的第一篇文章,毋庸質疑的
得寫寫府城對媽祖文化藝術的努力
從好多年前就開始,府城都會在海安路舉辦
宴請台南市各地供奉媽祖的廟宇期聚海安路
這樣的一個活動,你可以一次看盡所有不同的神像
對於一個從小愛看熱鬧的我而言,真是賺到了!
一次就可以在海安路看個夠,不用辛苦的自己跑廟宇
然後在拍照的時候,有時候還會被懷疑是意圖不明的傢伙
我討厭很虔誠的去拍照,還被使眼色、甚至被懷疑!
昨天,是寺典大天后宮主辦的,府城2008年迓媽祖
大天后宮是一級古蹟喔!也是第一間官廟!
所謂的官廟就是政府立案的廟宇!
大天后宮就在赤崁樓旁邊、赤崁樓就在武廟旁邊
武廟就在大天后宮旁邊,這三個景點都是一級古蹟
也是來台南一定要去逛的地方!
如果你來過台南,卻沒到過這些地方
只能說是可惜了!
4/5-4/6兩天都是府城2008年迓媽祖,整個府城就是不夜城
到處都是神轎與鞭炮,炸的天空一片閃亮
我可以一個人,看一整天的神轎、廟宇活動
但就是沒有辦法跑去春吶!
歸咎其因,一定是我身體的細胞
有些是存在著廟宇活動的小宇宙
聽到鼓聲就會不安份、聽報鞭炮聲就會燃燒
看到神轎出巡,就會深深的被撼動!
這是受到先父的影響,還是從小務農環境的影響呢!
我老是想不透,我怎麼會這樣瘋狂呢!
好球~~~~~~~~~~~~~@@
怎麼會有勇氣這樣瘋廟宇活動,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孤單!
在入廟的同時,伯慶打電話來
「黑仔喔!上課囉」。伯慶有點HIGH的說
『上課??晚上11點半可以上什麼課?』。我在都是鞭炮聲的環境回答。
「上東方舞蹈課啊!」夜店王子很順的回給我。
『看!!!嗚嗚嗚~~~~那我要學黑澀會鬼叫嗎?我在欣賞廟宇活動啦!沒有心情也沒有思緒去啦!你們去就好』。我用一種很神聖的口吻。
伯慶就是大家口中的夜店王子,日子幾乎都在跑夜店
PUB裡的桌子應該也捐了不少!
他這次本來想去春吶,卻沒有人陪他去!
瘋子啊~~~墾丁耶!!
回來一定很累,上班就會很難過
我才不要這樣的過生活!
在這瘋活動的途中,總會遇到一些朋友!
昨天晚上11點半在進廟辭轎的同時
我就遇到了國中同學的清仔和他老婆!
清仔跟我一樣,國中就是時報鷹的球迷
國中同學大概就剩小郭、清仔比較會遇到
清仔剛結婚的時候,是去年的過年
是阿公剛過世的時候,我沒有參與到清仔的婚禮
只打了通簡訊給他,家有事情,不便參與
媽媽說不能包紅給別人,甚至也不能拿別人的紅
就這樣,我錯過了清仔的婚禮!
我相信,總有些遺憾在裡面!
我媽說,我瘋到沒有回家吃飯
一定是在外面隨便吃了!
放假一天,跟媽媽說話的時間沒有超過3分鐘
上班的時間給了國家,放假的時間給了廟宇
我這…算是不孝嗎?還是我有離家出走的念頭呢!
應該是她一天到晚強調我30歲!該找對象了!
我才會出現這樣的叛逆性!
哈哈~~~我真是有創意!用神明來當擋箭牌
30歲就不能是一個人嗎?
30歲就一定要被長輩念嗎?
下下星期五,要回鄉下幫忙媽祖聖誕的事情
到時候又有一堆長輩,一直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然後就一直念我~~~~~@@!!啊~~~壞球~~~~~~~
我只能淡淡的說,我把時間都給了國家!
扞衞國家安全又成了另一張擋箭牌!
我真是有創意!!
今天好天氣,是幸福的感覺!
無敵的校園氣息,看了真是甜蜜!
嘉藥~~~等著吧!我來了~~~
~~~~追夢、圓我的大學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