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義之行~~~~
文˙蘇炳榮
2/25,星期一,天氣陰陰的
昨天小徒弟來成大弄報告,順道帶領府城行
昨天我剛下大夜班,精神不是很好
才會在劉家肉粽,笨到把60塊包在衛生紙中
然後忘記把銅板放進自己的口袋
小徒弟還笑說:我怎會這麼迷糊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糊塗到這種地步
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我就覺得這60塊
去到需要援助的地方了!所以才會離我而去
至少我在義豐買冬瓜茶的時候是這樣想的!
赤崁樓剪門票的阿姨很囉唆!就說我是在地人了
還一直說要有證件才可以,我學生證上面就有身份證字號了!
看英文碼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台南人了啊!
真是講不聽!我道地愛台南古蹟的達人
竟然被擋在門口!靠~~~~我真是有點不爽!
要不是小徒弟在旁,我一定去投訴!
很兇的阿姨:我在推薦府城文物耶!
懂不懂啊~~知不知道我是在七個一級古蹟中奮鬥啊!
懂不懂啊~~不收門票的意義在於
讓我們這些懂得推薦文化的人,努力的介紹
天空飄著細細的雨,看來
跟我當時的心情一樣!
在安平老街逛的時候,遇到了雅玲
她正在介紹安平的文化給兩個老外聽
老外是兩個上了年紀的女子
我還來不及問從哪來,就匆匆告別
還特地叮嚀雅玲,好好介紹!讓她們開開眼界!
因為我們都知道,府城是我們在地人的驕傲
很多東西可以介紹的!
我看見雅玲在介紹安平劍獅時,眼神發光的樣子
就是這個光!超屌~~~超驕傲!
那個樣子我學不來,我都用很嘻哈的風格介紹府城
然後,朋友都覺得我不正經!
小徒弟搭五點36分的自強號回苗栗
小徒弟說:成大的學生給的感覺不好
小徒弟說:成大的學生都怪怪的
小徒弟說:成大沒有想像中的好!
好疲倦的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
不知道小徒弟半天的短暫遊走
對台南的印象有沒有加點分
至少,有我的陽光在加持
應該分數不會低才對!
誰叫我就是這樣愛我的故鄉呢!
小徒弟送給我的杯子很漂亮!
謝謝你~~小徒弟!這杯子我會好好收藏的!
以上是昨天的記憶!
那今天我要做什麼呢?
對了~~~我要去廟宇拍照
我要去拜拜的說~~~
一口氣跑了三間廟宇
拍到相機完全沒有電
我才滿意的回家!
第一間去了府城四聯境的金安宮
主神是大家熟悉的媽祖婆

第二間去了府城四聯境的集福宮
主神是玄天上帝

第三間去了府城四聯境的媽祖樓
主神是媽祖婆

在拍照的同時,三間顧廟的阿姨都好奇的問我說
少年ㄟ!你怎麼會想拍神明阿!
很少人會拍的!
我…我就是有興趣啦!我要跑遍所有台南的廟宇
我想寫點東西,記錄自己的文化
如果功力夠的話,我想寫點文章給別人認識我們的文化
我覺得我在講這些話的時候,阿姨們一定都覺得我瘋了!
這年頭,怎麼會有我這種男子
我覺得,某些層面,我是很瘋狂的!
我可以為了拍廟宇,一個人東奔西跑
然後忘了吃飯的時間!
我會為了認識神明,去查閱相關的文刊
我會為了滿足好奇,率性而為的去到我不熟悉的道路
我會為了拍美美的神明照,去練習最好的角度
我會為了宗教的特殊祭典,去請教廟裡的老阿伯!
我會為了看熱鬧,放棄網路和電視!
廟宇,真的有很多故事可以寫
廟宇,真的好寧靜
廟宇,真的有好多回憶
廟宇,真的好美!
今天拍照的時候,都沒有什麼香客
我就可以拍的很自在!
今天拍照前,特地跑去中正路上的『雙全』老店紅茶
買了一瓶75塊的紅茶!有台語新詩的紅茶店
一間只賣紅茶的店,一賣就是六十年!
旁邊還有一間等待重修,需要搶救的三級古蹟!
一間名叫『總趕宮』的老廟宇

我問自己,要怎麼救呢??
龐大的金額,跟我口袋裡的鈔票相比
好像,天和地的差別!
~~~~有和我一樣迷戀廟宇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