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在你身邊~~~~
文˙蘇炳榮
  • 親情的力量,如狂風暴雨中的溫暖,讓洗滌過的心靈,更躍升了層次,那是可愛的家,天塌下來都有我頂著。

      我不知道一個所謂正常的家庭應該是什麼模樣,也不知道從小有車子接送上下課的感覺是什麼,更不知道,全家出遊的快樂是什麼樣的歡愉,所以,用盡一生的努力都在追尋,默默的用自己的力量,去補償當初所遺失的一切,於是,擔負起一種超齡的思維,而這樣的一個念頭,造就了現在的蘇炳榮,一個固執又孤傲的男子。
      老實說,從小我很不受教,是那種頑皮搗蛋的壞小孩,還有一種自卑感會困住我,因為皮膚的黝黑,讓我覺得總是低人一階,於是黑人的綽號就這樣跟著我,一跟就是一輩子,討厭有關於黑的一切,在我還是很小的時候。等到我頓悟出,人生的色彩不是由膚色決定時,是國中的事情。阿里的世界拳王之路、路易斯的奧運金牌之旅、喬丹的籃球神奇,幫我開啟了一扇窗,這光明又正向的導引,讓我呼吸到了世界的美好,讓我沉溺在幸福又快樂的絮語中,我的世界該有我自己決定,別人的眼光,我毫不在乎,因為我就是我,誰都無法取代。

        國中的我就自己決定了人生的方向,不想走在母親規劃好的讀書路上,那種跌倒的痛,我不是承受起來,而是當嘲笑言語衝擊而來時,彷彿可以聽見媽媽心疼的聲音,我泣不成聲,立志好好當個賺錢養家的標榜。講真的,我被環境的窮困怕了,深深害怕那種無能為力的低喃。從小,就是媽媽一個人在執著默默辛苦,至今我卻沒說過一句我愛你,這種話語我真的說不出口,不管是對誰。如果成就感可以帶來一種安定,那就是我苦苦所追求的;如果責任感可以使人成長,那不斷的蛻變就是我的羽翼,帶著我翱翔,振翅在幸福的天天天藍。

          腳踏實地的魔羯,一點都不會有現實生活面的浪漫,對於我而言,只有文字,那一句一字的真摯是唯一可以給我安定的感覺,如同浪人之於詩,那樣的漂泊與灑脫。
          這個匆匆忙忙的人生,得嚐盡悲歡離合,才能領悟禪破繭而出的大智慧;這個來來去去的旅程,得看破分分合合,方能體驗聚散的真諦;這個不太冷的冬天,得看過繁華盡落,才能清楚明白阿伯樂在風中搖曳的絢麗。
          而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自己的人生呢?聽我說,用正面又勇於挑戰的堅持態度去面對吧!學會不逃避,那就永不放棄的好球。每一天都是值得期待的,即使烏雲密佈、縱然風風雨雨,都會有顆火熱的心陪我們走著。每一次的跌倒都是學習、每一次的錯誤都是寶貴的經驗、每一次的哭泣都是壓力的釋放。

            我在今年澳網大滿貫的賽事中,看見費天王的泣不成聲,那從螢幕上傳來的感動,不知道撼動了多少人的心,那種獨自承受的壓力、眾望所歸的期待、苦苦壓抑的情緒,在一瞬間,鋪天蓋地而來,費天王的眼淚如雨滴,淚潸潸而下久久不能自己,掌聲依舊響起,在一個我也紅著眼框的夜晚。我想,英雄淚絕不輕彈。
            ~~~~無盡藍天~~~~
            98.2.14.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