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看得最遠的地方~~~
文˙蘇炳榮
中寮山,就安靜的屹立著,我就站在北極殿的廣場,臣服在破曉前的雲霧裊裊,穿梭在綠色隧道中呼吸著大自然的氣味,讓身心靈全然離開塵囂的城市,放緊張忙碌的生活一條生路,輕鬆又期待的心情含苞待放,幸福的的腳步就蔓延在蜿蜒的山間小路,一步又一步的滿足感無法言喻,星星兒的家就在不遠處。

始終堅信,面對任何挑戰,只要撐住,終點就在不遠處。

中寮山在我眼裡成了一朵絢麗的阿伯樂,與其讓你在冷風的懷中慢慢枯萎,倒不如讓我拾起你風中搖曳的美麗,收拾落入紅塵的哀愁。
獨自在千山萬水中的宇宙中奔跑,試著在其中嚐盡天下人的翻山越嶺,深深領悟了:「一個人的翻山越嶺、所有人的千山萬水」。
山的呼吸像是一首動人的歌曲,由蟲鳴花語譜成不會痛的歌曲,湍流溪水唱著潺潺你那麼愛她的永久,層巒疊起的蜿蜒寫成綿延不盡的愛戀,綠意盎然的舒坦前奏最能撫慰不安的心跳,鍾愛一生的稻香就由嘉南平原溫馨主唱。在這種意境優美的山林間奔跑,彷彿自己就是風景中的一環,我進入了大地、大地融入了我,一切都是那樣自然。
跑過一次就深深愛上南霸天的首選練習地,這裡還有很多熱愛運動的騎友在山的懷抱中賣力前進,偶然相遇彼此會加油打氣。山林中的風吹著我心狂野,那樣的美妙,讓人貪婪的忘了高處不勝寒,一場和跑友齊步前進的挑戰,就在充滿奮鬥的狂想曲中演奏而起。深邃的山壑,披著一套濃濃的大衣,在花田裡展現著歲月洗禮的顏色。

我在破曉之前等待黎明,在黎明之後等待天明,在日出東方之後向太陽怒吼。
跑上巔峰才看得到最遠的地方,就是鍾情於這樣的嚮往,在人煙稀少的紅磚瓦中穿梭,就能明白真心朋友的可貴;在狹隘顛覆的道路中奔跑,就能體驗人生的起起伏伏;在灰暗陰霾的小心翼翼摸索,就能明瞭雨過天晴的真諦。好吧!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就讓我聽場鋼琴所演奏的彩虹天堂。黑白鍵之中是否也會有星光呢?曲終人散是否也能在獨傲風中奏場心有靈犀的無與倫比呢?
身軀在山谷溪澗中前進、心思在小橋流水中翻騰、靈魂在懸堐峭壁恣意而情、堅持到底的美妙在陡峭山嶺中忘情歌唱,唱著愛是你眼中的一首情歌,然後,在鄰近山線的沿海地帶放逐曾經的遺憾。

浩瀚星空下,夜色月灑下幾道靜謐弧線,落在男子漢的心湖中,盪漾著晶瑩剔透的漣漪,原來,純淨的月光和著蜻蜓點水的美妙,也能搭配出感人的歌曲:
「別再說是誰的錯 讓一切成灰
除非放下心中的負累 一切難以挽回
你總愛讓往事跟隨 怕過去白費
你總以為要體會人生 就要多愛幾回
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
寧願你犯錯後悔
讓你飛向夢中的世界 留我獨自傷悲
與其讓你在我愛中憔悴
寧願你受傷流淚
莫非要你嘗盡了苦悲 才懂真情可貴」
~~~~遺憾~~~~
終於征服中寮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