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誰我流淚~~~
文˙蘇炳榮
沒有文字的地方,讓人心靈不安,高張力又緊張的步調像場沒有盡頭的競賽,堅持到底的永不放棄,就在黑夜裡讓步,退到凌晨三點鐘。午夜,是揭開思念的序曲。

    一路向南的飛快思念帶我回到熟悉的國境之南,不斷回想這過去短短六個月的流轉,體驗了一場經驗特殊的奇幻旅程,小蝴蝶舞動著感人羽翼的效應,小阿飛就這樣紅了眼眶。
    秋天來了,哼著一首五月天的歌曲,灑落遍地的凋零,我不忍睡去,就這樣,看著繁花散盡跌落秋楓的擁抱。
    藍天白雲的天空,乾乾淨淨的澄清在風中恣意奔跑,一種柔軟的舒服就在眼中打轉。轉身跑遠的,是你執意的身影,至少還有你的旋律,在午夜悄悄從電台響起,這樣一首有故事的歌曲,不知上演過多少場感人肺腑的劇情。我站在歌曲裡面,試圖分辨出究竟是歌曲纏繞著我、還是我依附著歌曲。簡單又乾淨的旋律總是能譜成動人的樂章,它能在落寞的時候注入一弘冷清,分擔憂愁;它能在快樂的時候,分享所有不能說的秘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有故事的歌曲可以傳唱。我們要感謝這些音樂人,把自己或別人心情故事,用旋律和文字寫成一首歌,真摯的情感就這樣隨著暖暖的海洋、高處不勝寒的巔峰,翻越千山萬水宣染而去。每個人聽到歌曲的時候,心底都會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閉上眼睛忍住呼吸,放自己行走入深情款款的呼吸,我忘了故事的始末,歌曲又是怎樣唱下去。毅然決然的轉身離去,丟下沒人能懂的殘局,原來,美麗與哀愁也有兩好三壞。

    我在飄渺的茫茫人海,試圖給著遠方的問候,那一種固執的火熱,總逼迫堅持走在夜的邊緣。距離可以拉出距離,卻阻擋不了任何一絲絲可能的堅決。在我的感覺裡,沒有擦肩而過的陌生,生命中,每個人都有其獨特性,那無可取代的徘徊,來自掛念。我對於這場似夢的劇情,不敢渴望太多。
    在台北的日子,竟迷上咖啡香,天天在夜裡獨自和101乾杯,整座綻放絢麗光線的美麗,氣吞萬千的和往事乾杯。
    廣告說:「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
    如今,我卻上演:「整棟101都是我的咖啡杯」。

    滾滾紅塵有多少緣分可以錯過,又有多少選擇可以從來?
    痞子蔡的書中曾經出現這樣的字眼:「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一次擦肩而過的美麗」。
    那麼,曾真實出現在眼前的你,我又是祈求了多少年的香火呢?輕輕的遺憾、重重的思念,就瀰漫在夜的周圍,在眼底漫延成一座咖啡色的星空。誰都自私,自私藏匿所有不想被發現的心情與秘密。
    我像個幼稚的小孩,仰望著星空、思念著一場遊戲一場夢的風中承諾。美麗可以有哀愁,卻不容錯過。
    溫柔帶我去遠方,把故事收藏在月光裡頭,驀然回首奇幻旅程的種種,動人的旋律唱著: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什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明天我們會遇見誰~~~~DSCN2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