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譜出2009的冬天協奏曲~~~~
文˙蘇炳榮
要如何暗示精彩動人的十二月,容易想起誰?

    就算有人看我的文章會流淚,也不必在乎我是誰。
    這樣的夜放自己擠在熱鬧的街,我在你的淚海裡,感覺到溫度在滑落。

時序走進秋冬的氣候,就忍不住衝鋒陷陣的奔入十二月,因為有太多值得期待與美妙的回憶都在這個月份綻放,芬芳了整個人生;有太多青春的抉擇都在這裡瘋狂,紀錄了像我們這樣的一個年紀會唱的歌曲。再見操場有太多的感動在裡頭;衝出自己的天空又寫著多少青春無敵的衝勁,然後遺憾開始隨著歲月不饒人的腳步逼近。

    詩人的奇幻旅程暫時告一段落,台北不是我的家,卻成了夢想再起飛的基地。這個大城市總是忙碌到忘記輕鬆的呼吸,人來人往的快速、車去車回的擁擠,疲於奔命的軀體就這樣求生存。喜歡從辦公室放眼望去摩天輪的緩緩轉動、從寢室愜意欣賞101每夜不同燈光的絢麗,然後獨享著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整座台北市的象徵性指標,就成了我的咖啡杯。

來到台北之後,少了廟宇的朝拜,倒是多了路跑活動的機緣。近期三商巧福的3K親子健康組路跑、板橋金桐花42K的陪跑及自由廣場的10K競速,讓身體盡情的流汗,這種體驗生命重新活過來的感覺,就是運動迷人之處。愛運動的人都勇於用自己雙腳去追逐夢想,害怕運動的人始終不敢邁入這領域,熱愛的運動人則是堅持到底的挑戰自己。運動是可藉由訓練得來的最大財富,如此划算的交易怎可以輕易錯過。

    昨晚,在氣溫明顯下降的夜裡打了通電話回去,問問那兩個不安分的小朋友有沒有乖乖聽阿嬤的話,最近學校又教了些什麼功課,小隻的很驕傲的跟我說:「我們有搭火車去高雄!還有看到獅子喔!」原來,是去年我帶她們去的左營火獅萬年祭。之所以知道這個活動,是小綠綠家住附近所告知,去年及前年各去過一次,還寫了短詩去投稿第八屆的上下聯對詩活動,僥倖通過初審。上聯的題目是「恆春海角旋風飆七號 」,我簡單的頭腦只對出『 左營蓮池火獅燒萬年』。

      就是喜歡在文字中天馬行空的自創,那是我最快樂的寫作模式。如今,聽著耐人尋味的金曲精選,忍不住情緒又開始在紙筆上合奏這一曲。
      每個人心中都深藏著秘密,那天,遼闊的海邊歇斯底里唱著曾經太年輕,這麼長一段際遇就讓我的文字為你擦淚。
      ~~~~葉子~~~~
      1973395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