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事~~~~L1130292.jpg
文˙蘇炳榮
一場突然的雨,困在自家屋簷下,眼前細細銀絲叮叮咚咚敲打著忽大忽小的節奏,說好的幸福呢?凱文柯恩要來台上演動人的演奏會,我的心也跟著叮叮咚咚…。

    與國際接軌,在台北發現美的力量。自從上班的地方遷移到台北之後,彷彿置身福爾摩莎中心呼喊著烈火青春。
    在花博的國際展覽場中,深深體驗到花卉藝術的幸福、芬芳又絢麗的驚豔,原來,國際性的活動就是督促城市進步的力量與全民動起來的能量。城市的故事都從默默無名開始,然後在一場因緣際會的情緣中發光發熱,感動無數人的眼眶、觸動無數人心底真正的聲音。當我看到那些充滿笑容的臉龐,全神貫注細心呵護的眼神時,彷彿我就是那朵美麗的茉莉花,盡情享受在滋潤與養份之中。這就是美的力量。

我這門外漢,被兩隻愛搗蛋的地球人抓去逛花博,短短的星光票瀏覽期間,人潮來往依附在片片花海之中、一轉身、一回眸,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閉上眼睛,放空去享受這一切。準備降落的航機轟隆隆從頭上劃過,我一躍而上,展現空中抓小鳥的彈跳力,幻想著手中就握有這麼一架飛機,放開緊握的手掌,只有一陣冷冷的風從指縫中溜走。唉!就是純樸的童真,還是幼稚的愚蠢呢?

    想起國小時候常和同學玩的抓飛機遊戲,當時聽說抓一百隻就可以許願,當時的我天天抓,想在重要時候派上用場。國小那個同班有著水汪汪眼睛的女孩生日終於來臨!小心翼翼把存在小紅象撲滿裡的銅板都挖了出來,莫名的愉快帶我道7-11選購心型的金沙巧克力,想送給心儀的女孩。
    明明是別人的生日,我卻整天都很緊張,緊張什麼呢?苦惱著該在什麼時候送給她呢?我的位置在最後面,視線無時無刻都離不開女孩如詩的背影,就如同水離不開魚、魚離不開水。那種坐立難安的浮動,害我整天都不知道老師上課講了什麼,只知道女孩一直收到禮物。等到了一個最爛的點,那就是放學的時候,我小心翼翼跟在成群準備回家的隊伍後面,然後很不好意思的拿出巧克力跟女孩說:「這是我要送給你的」。
    按偶像的劇本走,應該是女孩閃爍著感動的淚光說:謝謝才對啊!可是,我沒有抽到這該死的劇本,卻步上了悲慘想哭的不歸路。
    那女孩睜大了眼說:「我不要」。然後就大步的快速向前走去。我心碎了!小小的心靈也錯愕了!整個世界一片漆黑,我無法動彈,內心不斷呼喊著怎麼會這樣!

回到家後我關在房間裡面,很想哭但是沒有哭,從此之後開始討厭女生。那一盒裝著滿滿祝福的心型金沙巧克力,捨不得丟掉,到最後變成我自己吃。有一陣子極度討厭巧克力,尤其是心型盒裝的。

    話說亞運會開幕了!聚精會神守在電視機前,觀賞著運動盛會的力量,這力量跟花博一樣觸動著內心深處。

    陳偉殷在日本職棒大賽中以台灣選手身分力挽狂瀾的守住第一勝,讓我想起曾在日本發光發熱的郭源治、莊勝雄與郭泰源。
    郭源治在日本開了一間”台南擔仔麵”。除了推廣棒球運動外,仍不忘力挺家鄉美食。郭源治在日本推廣台南擔仔麵的精神,我感動的熱淚盈眶,久久不能自己。這股能量遠勝花卉之美。

    第27屆亞太年會在王朝大飯店圓滿落幕,我身穿上海風穿梭其中,用簡單又破爛的英文跟外國人對話,這期間都是緊跟朝輝與喬倫的腳步,深怕一個落單,我這個不太會英文的OMM從此迷失人間。語言真的很重要,那是基本溝通橋樑,無奈我卻仍迷失在橋樑之中。這場盛事,大家都西裝筆挺的把自己弄的超帥,搞的好像是集體結婚一樣,我自得其樂的上海風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在東帝士大門對面的7-11買了一組珍珠耳環送給我媽,那樣的一個母親節禮物,我媽收藏至今,說要在我結婚的時候帶,我聽了有點感傷。我媽這輩子都是勞碌命,從沒享受過什麼,連一套漂亮點的衣服都沒有,每次想帶她去買,她總是嘮叨著說著不要浪費錢。我媽至今沒有手機、沒去過百貨公司買衣服,沒搭過飛機、沒有名牌、不會用電腦、連台北都沒去過,就單純又簡單的過著純樸鄉下生活。我的一半因子,不,應該說大部分節儉全遺傳於此。如果說,我不想交女朋友的主因,是因為我還沒有存到足夠的錢買新房子給媽咪住,這樣我才有理由說服驛動的心安定下來,才會有想愛的念頭,如此的一個小小願望會不會太傻太天真呢?每個人都需要安定的力量,所有的力量都來自家。我好羨慕一家和睦的天倫之樂,我這輩子再怎麼努力,都會帶著先父已離世的遺憾在徒然淚流。

每個人每年都有新希望,我卻依然在許買房子的舊夢。存摺裡的數字總是累積緩慢,什麼時候才會有笑臉迎人的高分貝數字向我招手呢?
永遠的天王劉德華始終堅持一樣的敬業態度在娛樂圈奮戰,他就是學習的對象(我也愛模仿他聲音),帶著這份精神在滾滾紅塵上努力,終有一天絕對會有一片小小天地。這時候就要來幾句經典笑聲(哈哈哈~~~~)。
小小的快樂常有著大大的滿足。
前陣子與國中三五好友聚餐,大家又開始閒話當年種種與夢想。人雖不多、但話題依舊熱烈。老情歌和老朋友一樣好。
蘇炳榮的千山萬水旅程,一點都不會累。
~~~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