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我的歌嗎~~~~
ap_F23_20101010021613678.jpg
文˙蘇炳榮
歷經一個人行李的宜蘭奇幻旅程,臣服在層疊翠綠的山水裡面,躺睡在冰涼的石塊上,聽著潺潺流水譜成一條長長的歌曲,悅耳的旋律帶著疲憊的身心,隨著落葉流入無邊無際的江水中。對了!小蝴蝶不斷來回飛啊飛啊!跟我愉快的心情一樣,只可惜,當下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為了備戰恆春,期盼能順利跑出個人的佳績征服海角七號,在普天同慶的日子,刻意遠離的人滿為患的台北,駕著山東虎一路向北,上演了一場男子漢的奇幻旅程。山東虎很可憐,每次都跟著主人四處流浪。為了解決山東虎單身的問題,費勁思量的選購了噴火龍,一樣威風的個性、一樣冷冽的風格,這就是男子漢才有的啊! 只可惜這場奇幻旅程噴火龍沒有跟上。蘭陽平原的雨勢總是來的那麼頻繁,為了不讓噴火龍受困於那樣危險的環境之中,就放噴火龍安安靜靜的在寢室怒吼著。
「我們註定要失去我們所愛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出自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然而,我早已失去生命中最深愛的女人。

有些時候,一定要學著去嘗試新事物,永遠都會有值得紀念的事情會發生。逃避與害怕,只會錯失與勇氣正面對決的機會。
十年修船渡,百年修枕眠,修一個擦肩需要五百年。那麼,身為家人的緣分至少得燒上千年的佛香緣。每個人都該珍惜自己專屬的家庭,慶幸有那麼多相互扶持的鼓舞,風風雨雨的背後,總是有一道微笑的陽光和煦灑在房間裡頭,那就是媽咪的笑容。
每每回南部,將行李置放後,總會到阿嬤家問候她老人家,她總是笑瞇瞇的看著我,然後聽見我大聲的喊著:『阿嬤!』。
阿嬷膝蓋老化的嚴重,記憶力的退化更是可怕,明明昨天跟他講過的事,今天在去看她,彷彿一切成了空白。月初回去看她,她問了一個令我很感傷的問題!
阿嬷問我結婚了沒?
我笑嘻嘻的說:當然還沒有啊!
我訝異著阿嬤的記憶力怎退到如此地步!!
阿嬷開始自言自語的說著:那要快點交個女朋友啊!不要像你大舅那麼晚婚…。

其實,大舅已經逝世。當我看著阿嬷自言自語的神情時,總是不時看到眼眶打轉的淚珠,而我,只能一旁靜靜的點頭與聆聽。
五峰旗瀑布一洩而下拉出的弧線,遊客忙著拍照,我靜靜聆聽銀線撞擊地面,激發出的浪花嘎嘎聲響。越是吵雜的地方,越是要靜下心來;越是慌亂的時候,越要穩住自己的情緒。我在寧靜致遠的瀑布旁,聽見菩薩心腸的聲音。一群群修道師兄姐,坐立在瀑布之下閉著眼迎著千軍萬馬奔騰而來的涼意,她們說這是修行。
以賣菜為業、捐款為樂的台灣之光阿菊姨說過:「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我想起:『出生即受苦、修行在個人』。
人與人之間
上人對芸芸眾生開示過:凡事只要堅持、毅力與勇氣,那就會成功。不管對環境多麼不滿與厭惡,到最後還是得面對、即使對愛情多麼不甘心,到最後還是得選擇放下。人生,就是在割捨與分離中,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與歌曲。

冬山河波光粼粼,沿著岸邊步道,走入一幕幕風光明媚的景色裡面,藍天白雲、山嵐霧氣,這種適合攜家帶眷的大自然景觀,單純的一個人徜徉其中。我家的小朋友應該也喜歡這樣的環境吧!我媽應該也喜歡這種沒有污染的氣息吧!很可惜的!我還沒有帶她們到過宜蘭和花東。
駕著山東虎穿梭在宜蘭台九線的寂寞公路上南北穿梭二結、羅東、東山、礁溪和五峰旗瀑布,最後走上區區只有168公尺高的停下腳步。跟噴火龍的幸運號碼一樣耶!
我的噴火龍也是有著一路發的呼號啊!鳥瞰這蘭陽平原與宜蘭的種種風貌,這確實是台北人來此洗滌心靈、淨化情緒的人間仙境。
一片片綠草如茵、一聲聲絲絲入扣,都是大自然熱情的招呼。
在那種山明水淨的氛圍下打了通電話回去給媽媽!
她說:台北有國慶煙火施放耶!叮嚀我要約朋友一起去看!不要老是一個人東奔西跑的!我聽到這時,點點感傷洶湧而出。
我笑哈哈的說著:我又不是小孩子!還看什麼煙火啊!
其實,我知道我媽不忍心我一個人!

大稻埕煙火秀人滿為患,罰站近一個小時,竟對於這樣簡短的煙火秀沒什麼感覺,可能是受限於1993年第一屆國際煙火大賽的影響,這個比賽當初是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施放,來自世界各國的煙火齊聚ㄧ堂,轟轟烈烈把天空炸成電光火石,一閃一閃亮晶晶,沒記錯的話,該屆由地主國拿下冠軍。那場賽事,有著稻田相連到天邊的陪伴,欣賞角度自然輕鬆。此次大稻程被處處建築物環抱,沒有生命力的一道道高高心牆,真是煞風景。
還是比較喜歡坐在田野邊,亦或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的愜意!
為什麼寧夏夜市沒有烤魷魚呢?遺憾啊!!
既然紐約司機可以駕著北京的夢,那麼在夢與現實之間,又何嘗不能駕著山東虎去到千山萬水的盡頭呢?
地球人一號乖乖聽媽媽的話準沒錯。
地球人二號新生活要好好面對,快樂的成長很重要。

偶像對我而言,絕對不是那光鮮亮麗的外表。每個人成功的背後,一定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與血淚。我就是拼命想要汲取這些經驗,期盼有朝一日,能用相同的努力,燃燒自己的熱血去開創真我的風采。
周杰倫真超屌!因為他有乖乖聽媽媽的話。
極度不喜歡商業化包裝的事物,那種行銷式的運作,讓我避而遠之。

傍晚五點多投宿在和睦路的國軍英雄館,開了一天的車,身心些許疲憊的情況下,就在半夢半醒之間,醒了一場故鄉的黃昏!
小時候你最討厭的事物與職業,長大後偏偏就與其糾纏不清,人生就是這樣難料啊!
為什麼我那麼討厭老師,卻沒有當成老師呢?
為什麼我那麼討厭空姐,卻沒有空姐朋友呢?
為什麼我那麼討厭課本,此時卻極度喜愛閱讀呢?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告訴我們,不管想做什麼,永遠都不會太晚。
這週要去海角七號跟阿嘉學習送信,希望可以藉由信件的力量順利站上驕傲的頒獎台;有誰要寫信給男子漢呢?是由子?還是閒閒沒帶子呢?
我夢中愛笑的HEBE,晚安!
~~~~你是我的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