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嗎天氣好嗎~~~~
這篇文章積欠許久,自年初在台大豋場的全國接力賽失利之後,身為招集人的我,失望許久,因為不夠細心與謹慎,才會與第二名寶座擦肩而過,八萬塊獎金成了月光幻影,不僅沒有為愛跑部賺進名氣,還讓各地來的菁英跑友白走一遭,說不出口抱歉這種字眼,因為我知道我比誰都還要失落與難過,熱血接力賽動人之處,就是凝聚所有人的小宇宙,一次爆發然後燒掉整個世界,但,出師不利的第一場賽事,實在是讓我提不起勁去面對隊友。我組成的黃金隊伍—皮朋、景賀、旻佑、路得、佳怡、怡綉、振愷、宗智、信政,感謝你們不在乎晶片失誤,仍然熱情奔跑在台大的操場。為了這場賽事,備戰許久,希望可以精彩打響愛跑部在建國百年的頭香,無奈事與願違。之後,再沒有到過台大的操場練跑。謝謝你們,你們真是一群好隊友。
也許是受到這陰霾的影響,有好一陣子看到晶片,我就想到這不愉快的過去。
台大.jpg
1月23日本來打算陪跑的古都馬拉松,竟莫名奇妙跑出個人最佳成績(91分鐘),果真心中無所求時、常常有著想不到的驚喜。上帝關了接力賽的門、開了最佳成績的窗。不管是門也好、窗也罷,我都極度喜愛奔跑在自己的家鄉,要用運動改變一切。我不以成敗論英雄,只用過程追回憶。1月30日挟個人最佳成績的加持,攻上淡水馬拉松的頒獎台,也是建國百年截至目前唯一的珍貴獎盃。
2月20日高雄馬前一天,報紙標題斗大寫著”全台血荒”,熱血沸騰的我二話不說騎著歐督賣到中山公園捐血車靜靜捐出500西西的血液給需要的人。那天隊伍排很長,古都愛心會的阿姨都很熱心也很可愛。特別喜歡這樣純樸人情味的感覺,所以我很愛我的家鄉。
太陽高掛、藍天白雲相伴,天氣和煦的氛圍、人情味溫暖四溢。
錄取名額超多的高雄馬,連續兩年都沒有跑上頒獎台。半年後的六月在台北東區頂好捐血車上才得知,捐血之後不能劇烈運動的壞消息。那我當時是怎麼跑完天氣熱到爆炸的高雄馬呢?
3月20日觀戰台北國道馬拉松,邦邦出乎意料之外完成初半馬,賺得紀念獎牌與大浴巾一枚。
4月17日亞瑟士在台北辦了一場號稱贈品很優的9K路跑,拿到東西之後,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只好賣力跑在仁愛路上,自測36分16秒的成績還可以接受。第一次進距離跟偶像謝千鶴合影!她跑第一名,不要說車尾燈啦!就連她大步而去的背影一點邊都沾不上。
整個5月都沒有賽事,倒是去欣賞了一場女性跑友自由跑的活動,全臺北愛運動又正、又可愛的女生就同時聚集在這場活動,一整片紫色人海煞是驚人!會場還請來阿妹帶大家一起海耶!果真是臺北場才有的福利啊!
6月4日噴火龍征戰陽明山兩鐵,些微的差距再度與頒獎台擦身而過。上坡是我的弱點,怎樣騎跟跑,就是快不起來。這場賽事還碰到環島來的溫桑參賽(高中同學),組長大人還帶邦邦完成親子組的兩鐵。6月18日與黑狗、郎哥拼戰宜蘭鐵三角,黑狗說冬山河渾濁度嚇人,還有奇怪的味道;郎哥在騎車拼命的時候,不慎與阿豆仔(外國人)發生擦撞,然後阿豆仔被撞到上救護車,郎哥則勇敢的繼續騎回來交棒給我,朋友啊!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啦!我接棒時,看到郎哥手肩上的傷口,就猜想他摔車(因為我在交棒區等超久,這不像他的速度)。
我最親愛的朋友,什麼事情都是安全第一。
陽明山兩鐵.jpg
7月10日征戰東海大學熱血接力賽,這是第三度參賽,此次經爭激烈,許多菁英部隊紛紛出籠,一場硬戰就在灰濛濛的天際下展開激烈的戰鬥,雖然A組沒有跑進前10名,不過看到那麼多的跑友聚集在一起,就感覺到無比的快樂啊!
東海大學.jpg
7月12日郎哥帶我從民權公園衝深坑(要吃臭豆腐),返程準備出環河腳踏車道時,前輪壓到石頭大翻車,所幸當時速度不快,只有幾處小擦傷。7月16日莫名奇妙的現場報名了星光馬拉松,在一連好幾天都下雨的狀況下,實在是不敢奢望會有好的天氣。果真,1700開跑不久之後,傾盆大雨下到看不清眼前路。當天下午我媽還一直叫我別去跑!一直唸說下大雨怎麼跑!出發前怎叮嚀要帶輕便雨衣。老實說,我沒有想過要穿輕便雨衣跑,是男人就要轟轟烈烈與惡劣天氣正面對決啊!換來的結果是,冷冷冷…。
星光馬這些路線都是我平常會經過的街道,徜徉其中,格外有意義。
7月24日決戰陽明山越野賽,再次望著謝千鶴快速的步伐而興嘆。
這次又有合拍到照片!好球@@(這機緣可遇不可求啊!被邦邦賺到了)。
謝千鶴.jpg
終於來到沒有賽事的8月份,第二週安排了一場旅遊、遊玩間親子健走的武嶺自主訓練活動,浩浩蕩蕩的一群人啊!好球@@。
積欠這麼久的賽事活動,竟要花這麼多的時間來追憶,還是不要懶惰的好,有空就乖乖用心筆耕,才不致荒廢文藝青年的心田。
阿福的聲聲慢,唱出我心底的步步慢。八月份九把刀奪回青春的大作就要搬上大螢幕了!我超喜歡這本作品,還把它推薦給朋友看。每男孩心中都有一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每個女孩眼眸裡也會有個「那些年,我們共同的思慕臉龐」。
誰都回不去的,只有青春才是無敵!
~~~~金魚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