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是ㄧ種病~~~~~
剛剛下了晚班,離開安安靜靜的台南機場
路上稀稀落落的人車,讓我想起了一些片段...
整天新聞都在報導颱風動向,
兩個星期來都是風雨不斷的日子!
好久,好久沒有看見陽光了!
眼底早已沒有星空,盡是ㄧ幕幕烏雲密佈。
這樣的天候裡,適合懷念,適合回過頭去尋找一些過往的美好!
孩提時,最愛下雨,除了可以不用課,還可以跟著當時的玩伴
去塭仔捉魚冒險,然後回家後,會在吹風機轟隆隆的吵雜聲中被鞭打。
那是ㄧ種溫馨的責罵,當時的幼小並沒有體會。
國中時更愛下雨,除了可不用上課,更短暫躲過聯考壓力的封印
那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考試範圍,和紅色警戒的數字,
是莘莘學子永遠的惡夢,很不幸的,當時不是很認真唸書的我,
被編在一種叫做升學班的教室裡,生命從此走進家長的安排,
待在補習班的時間,比在自己房間還要多。
分數的高低成了評斷人的標準,我卻依舊埋頭在體育的路線,
想為自己跑出一條路,高高跳出這個升學泥淖,
證明會運動的人也有不錯的腦袋,很不幸的,那是失敗的慘痛!
整個國三都是不快樂的灰暗,拼拼湊湊的殘環片段,還真是憂傷!
唯一回憶的,是那段羞澀的愛情,細細綿雨的日子裡,
站在甘仔店打公用電話給心儀的女孩,叮叮咚咚的雨聲,
是陪伴愛情滋長的樂隊,ㄧ顆顆光亮閃耀的銅板,
跟著我的心ㄧ起投入。從電話那頭聽到對方鶯語細燕的口語
ㄧ切都是值得的,即使狂風暴雨,我仍舊站在甘仔店的公用電話下頭硬幣!
這期間,陪我ㄧ起見證的,是ㄧ隻隻吸飽愛情鮮血,
跟著我ㄧ起燃燒小宇宙的蚊子。
愛情除了會吸引蒼蠅外,還會招來奸詐的蚊子,
這是我在國中時期親身實驗的真理!愛情果真使人展轉難眠、廢寢忘食!
我喜歡下雨,雖然那是分手的日子。
那種痛側心扉的難過,每個失戀的人都ㄧ定嚐過。
那種落寞,是安靜的退後,是宇宙毀滅的前奏!
1995年的潤8月世界沒有到末日,倒是我的愛情走進了深深的胡同。
年少輕狂的火熱,受到了嚴重的打擊,冷卻了我開朗的微笑,
不得不承認當時的輕浮與不懂事,很多錯誤都無法補救,
ㄧ去不回頭的不只是青春小鳥,還有ㄧ顆愚昧的心和運動少年!
於是,決定在國中畢業後,不再受限於大環境規劃的道路,
要選擇不ㄧ樣的方向,這步棋,用宏願去下,
要做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要改變自己,
要走自己的康莊,這麼一走,竟也10多年了!
問我有沒有後悔?!!
堅持到底~~~是我的回答也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國中以後的雨天就變的不ㄧ樣了,心情不好的時候
就可以自己決定不去上課,然後會在家裡接到班導打來的電話
我早已在請假簿的家長簽名欄裡,用一種大人的調調
率性的烙了字,那時候覺得很屌,現在卻覺得愚笨!
沒有愛情陪伴的雨天,總是有種憂愁在屋頂吵雜
試著改變心情不去理會,卻會在整理房間的同時
發現一些青春的歲月,ㄧ種惋惜又油然而生!
後記:衷心期盼,聖趴颱風不要帶來太多災情
畢竟,風雨過後的整理,是ㄧ種無價的傷痛
就像風雨過後的愛情ㄧ樣!就用我火熱的心,阻擋颱風的風雨!
~~~~~~~~~陽光總在風雨後~~~~~~96.0818 1005 受困思念的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