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日記~~~~~~
今天是2007年9月3號,偉大的軍人節,在此向所有辛苦捍衛疆土的國軍至上最敬禮。
今天剛好輪休,去看7歲的小姪女上幼稚園,好多愛自心切的家長都在教室麼門口,我這個叔叔去的有點奇怪,因為去的不是爸媽,就是阿公阿嬤,而我這個年輕人只是去逛逛的。小孩子的成長不能等,更不能缺少歡樂記憶。以前的記憶都是用小小的腦袋,現代的紀錄都是用DV,見證和陪伴小孩子的成長非常重要,因為那是所以成長的基礎,根據心理學所言,兒時的陰影會困在深深的心理,要引導走出黑暗,需要龐大的心力付出。我看著我家的大頭晴,坐在教室裡安靜的跟呆子一樣,不免有些擔心和好笑,老師說的國語她好像都聽不懂,可能是被阿嬤帶大的關係吧!不過這也顯出隔代教養的問題,我看她反應太慢,索性就蹲在後門把大頭晴叫過來安慰一下,我看她眼眶泛紅,問她是不是想哭,她竟然回答她看不見媽媽和阿嬤就會想要哭了!這算是她一天的上課,我不時看見她不安的東張西望看著窗戶外的我們,我媽說我以前上幼稚園就是這樣,都怕家人跑掉,所以無助的眼神都游走在教室外面,老師在說什麼也都沒有在聽。更誇張的是,那時候還在鄉下生活的時候,我在那種廟旁的托兒所上課時,有一次我竟就翹課跑回家了,現在想想真是好氣又好笑。
我媽問我說我還記不記得這件事情,我笑笑的說,怎麼可能!我這麼守規局的文藝青年,小時候怎會犯這種錯,不可能的。接著我媽問我是不是還記得,當時我偷跑回家帶我的老師,我用很成熟的口吻說:怎麼可能還記得嘛!!20年前的事情耶,有誰記得那麼久的事情,況且當時還小,那知道些什麼事情,只知道都去跟別人家的小朋友手牽手,然後吃吃點心、玩玩遊戲,頂多就只記得這些吧!
接著我媽說,我姪女上課的教室,負責人就是當時幼稚園帶我的老師。@#!@##$@#我聽了差點昏過去!拜託,怎麼可能嘛!世界這麼小嗎??還是這是所謂的緣分呢!我看著草苺班教室裡那些矮小的小傢伙,在想想我自己,然後看著在教室裡忙碌的李老師,也是我7歲時的老師,歲月果然不饒人。我看見老師時,真的沒什麼印象了,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性的跟老師問好。
歲月匆匆、我竟也到了而立之年了。如果你家也有小朋友,請記得參與她們的成長。
~~~~~我的思緒是女生~~~~
今天答應小郭要當他10月婚禮的伴郎。
要在小郭的婚禮留點記憶、這是男子漢的約定。
幸福離我們不遠、就在咫尺的眼前。
珍惜所有、有夢就追,永遠的朋友終不變。
請記得、我們瘋狂的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