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證書~~~~(上)
終於下了這個決定,是個難過,卻又不得不下抉擇!為了一溫當初遺失的大學生板塊,去年自力自救的研讀考取了南台的企管系,縱然只是夜間部,我依然珍惜可以單純當學生的機會,因為離開校園後的環境,總是有著好多起起伏伏、好多人生陷阱、好多學校沒敎的險惡與奸詐,幸好劉大師的書我多少有點閱讀,這ㄧ路走來,用上場的也不少!有些時候,不是我們認真努力工作就會有好結果的;甚是有些時候,把歲月都奉獻在職場上,也不見得有多少的成就,這是最令人洩氣的地方。懂事以來,深深明白存在的意義:延續生命、創造生命、享受生命!在這三階段之中,我們都會體驗很多事物,沿海地帶雖有美好的風景,卻也得歷經千山萬水;登高峰而望群山,必也得有三兩三!
延續生命這個階段我還在努力,ㄧ笑置之的瀟灑與豁達,是我對自己的態度。
背書包上學去的感覺很棒,和同學共同研究課業的感覺更棒,那重純真的同窗之情,只有學校有,唯有校園的友情最真,幸運的話,友情會昇華成愛情!而我常常扼殺了那可能的裊裊。上次期末考的缺席,注定了將無法一起與同學畢業了!1年以來的照顧與歡笑,就這麼匆匆走過,我不知道我留下了些什麼,只知道當初送給各位的新詩卡片是對的,因為我知道分離的ㄧ天終會到來,想留點美好的記憶可以追尋,所以在大家還不是很熟的時候,發給了大家,那天是心情很棒的星期五!
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很少去學校上課,熟的有沒幾個!如果有沒感謝到的,在此致歉!
去年第一天開學的時候,我跟家胤騎著ㄅㄨㄅㄨ趕去學校,因為不想遲到,所以ㄧ路從機場到南台都是狂飆,把紅燈都看成了綠燈,我們很順利的到了學校,也自然而然的迷了路。學校除了很多學生外,標示做的很爛,根本無法引導我們這種素質不低的新生,於是辦公室站了很多跟我們ㄧ樣找部到教室的新生,在一片昏暗之中,依舊可以清晰到青春無敵的氣息,有學生妹的地方果然就是王道,難怪會有那麼多叫人醉生夢死的校園愛情。等我們找到教室的時候,已經過了1小時。在這期間,我多希望會有個善心人士來導引我進入正確的道路。
進入教室的時候,班導師正在講解一些基本概念,我們不好意思的看著大家,班導師則迷惑看著我們!ㄧ開始的位置是隨便坐的,我依稀記得坐在我後面的是羅婕恩!婕恩算是第一個跟我講話的同學了,她還問我說:你們都認識喔?因為左邊就是家胤的關係,所以我們都顯得特別吵,不像大家因為都不熟,所以跟很沉默的場景有點格格不入!下了課的第ㄧ件事情,就是跑去7-11買晚餐,晚上8點啃著麵包的感覺不是很好,尤其不是我愛吃的奶酥。我錯過了開學第一天的黃金的課程,幸好還有參予了遴選幹部的過程。班導師努力遊說著要大家熱情點,不過我們依舊很冷淡,因為陌生,所以如此。
班代是ㄧ位叫做李宗訓的台南人,他被選上的過程很誇張,就因為他剛好在選班代的時候才姍姍來遲很倉皇的進入教室,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成了班代,更誇張的不是在這裡,而是在隔天竟就沒有看過他,因為他休學了。我始終懷疑,是不是太不仁道的班代幹部制度讓他萌生退意。。在遴選幹部的時候,有位叫陳雅雯的同學非常有勇氣、非常有愛心的自動成為我們的總務,舉凡收錢印東西等雜項都是她大姐在發落,後來我才知道她營業的歐加堤飲料店離我家不遠。雅雯長的就很福相,還有ㄧ顆菩薩的心腸。這種自動自發成為幹部的舉動,我佩服萬分。副班代是在綠能科技上班的陳彥宇,大家都叫他吉米,吉米跟我說他沒有手機可以聯絡的時候,我差點把我的送給他。
學藝是全台灣名字會重複的陳怡君,據其測與大學新生入學報導,這是菜的不行的菜市場名字,可我並沒有取笑的意思,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個完全LOCAL的本地女生了。學藝這工作也不好當,都要寫些什麼教學內容等等的無聊東西,然後還要給老師簽名。風紀是ㄧ開始坐在
最前頭的尹志光,感覺起來有風紀的樣子,當爸爸的果然不ㄧ樣。
衛生是住在關廟的劉春光,光哥在戶政事務所服務,對廟宇也很點認
識,頗有盛名的山西宮就是光哥介紹我知悉的,山西宮主神供奉關聖帝君,王建民勇奪19勝返台後就是和家人回這祭拜。康樂是住在高雄湖內的劉景奇,光從家騎車到學校就要很長一段路。這些上述的幹部,我都要十二萬分的感謝,因為班級的運作就是靠他們。
開學後的第一天,很愉快,但跟我期盼的上課有點差距。忐忑的心依然,根據心理學所言,陌生的環境極度容易產生不安全感,我就是在這種狀態下度過第一天。後來的幾天因為公務繁忙,都沒有去學校上課,位置聽說要固定,我順理成章就坐在沒人要的後半邊,窗戶開著的時候,都有微微的涼風吹來。我記得國中時候,那些功課不好和調皮搗蛋的同學都會坐在後面以利方便作業。不過大學的教室只有兩個前門,想要翹課也很難。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其實有很多人休學,但我始終歸納不出原因,辛辛苦苦考進來的,怎麼會這樣就輕易放棄了呢?我不懂。
位置固定後,坐在我前頭的是台鐵永康站的站長曾清楠大哥,也是以第一名姿態考進本班的佼佼者,上課用功的程度叫人佩服。我的左邊是家胤,家胤的左邊是拿槍服務的林明俊,明俊除了領高薪外,還有機械繪圖的專長。俊仔長的很斯文,就像那種婦女殺手的感覺。他有
養狗的習慣,大部份的時間俊仔都很安靜的窩在角落打瞌睡,他常常說工作很忙。俊仔的前面竟坐著本班最邪惡的王信凱,他的皮包裡面總是有ㄧ堆的小卡片,上面都是寫著什麼夜來香經理的怪東西,然後他都會跟我說:好料的!我的右邊是坐著賣嬰兒車的邱士益,小邱常常為了幫嬰兒車佈局全球寫企畫,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遲到比較多。剛入學上課的時候,由於教室就在活動操場的旁邊,每天晚上都有那些日間部的傢伙在辦活動,不是跳舞就是ㄧ些團康活動,ㄧ度我都以為外面在辦演唱會,更誇張的是有ㄧ次,明華園的竟然就在我們上課的時候唱起來了,整各校園都是歌仔戲的聲音,這……,這樣的教學品質號稱是南部科技首府,我ㄧ度深深的懷疑。這些現象代表著,這些只顧升學與形象問題的企業管理,根本就不曾理會過夜間部上課的品質,而夜間部的同學也很有氣度的不跟學校計較,畢竟我們要的是畢業證書,而學校要的是我們口袋裡的錢,很多學校不再是學校了,學店的名稱就是這樣子來的。離我位置很遠的又半邊,是吳建炘的座位,吳董都會帶著棒球帽來上課,因為他跟我ㄧ樣熱愛棒球。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叫自己怪叔叔,我猜測可能是因為受到日本片子的影響。吳董的職業是賣利潤很高的二手車,就在機場的旁邊,吳董都叫我有空就過去坐坐,迄今一年了,我還沒進去過他的店。
我在芸芸眾生之中望見了似曾相識的臉孔,這臉孔把我帶回10年前的時光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