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證書~~~~(中)
這秀麗的臉龐,保養的很好,可以想見當初年輕時也是個美人胚子,她就是我們下學期的班代~黃燕梅,這名字很漂亮,當初我在寫新詩的時候,就這個名字最古典,最令我想起金庸筆下的女主角。燕梅姐姐個性開朗,來唸書根本就是幌子,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來交朋友,之所以跟燕梅姐有所交流,其乃因燕梅姐所服務的台南高工學務處,跟我頗有淵源,再加上燕梅姐的枕邊人亦出身軍中,有此榮幸在長官夫人的照顧下,ㄧ路跌跌撞撞走到了下學期。燕梅姐的英文很爛,但是非常用功,還記得上學期機車的英文老師把大家搞的烏煙瘴氣,我看見燕梅姐姐不安的情緒在奔跑,非常緊張的感覺很可愛,ㄧ位上了年紀的女人慌張失措的樣子,雖很矬,卻令人不捨。燕梅姐姐喜歡唱梅艷芳的歌,她把女人花唱的很傳神,那種悽涼與憂愁的感覺,果然是歷經滄桑的女人才唱的出來。我記得曾在賓士KTV裡靜靜的聆聽。
英文老師考試的時候非常機車,會用很奇怪的方式換位置,永遠搞不清楚自己考試的時候會坐在那裡,期末考的時候我就是看著窗戶應烤的,而燕梅姐就坐在我的旁邊,每次考英文的時候,花最多時間的不是在看試卷內容,而是思考著,如何把救命的小抄傳遞給還在英文苦海掙扎的同學,我還可以騙吃騙吃的英文果然有派上用場,期末考成績出來的時候,大家微笑的嘴角跟彩虹一樣絢麗。
有ㄧ次英文考試很誇張,竟然天搖地動的的地震起來了,強壯的圖書館都晃的很厲害,英文老師叫我們不要緊張先觀察一下,我聽到快跑的聲音在四處亂竄,後來搖的太厲害了,老師就莫名奇妙的消失在教室,大家就趕快把考卷抄一抄丟在講台跑下樓去了!沒有人知道接下
來要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情,那時候的手機都是斷訊的,我的心懸在台南機場裡,因為921的陰影仍在心底蕩漾。這種地震屬於上下跳動,凍凍凍的聲勢很嚇人。我發現學校沒有任何廣播的處置,學校四處都是不知所措的學生在遊走。這一場地震,讓人覺得生命真是脆弱
沒有人可以預測突來的侵襲,沒有人可以知道下一回的災難會以何種狀態出現,再次說明,憂患意識與把握當下是不可或缺的思考。圖書館門口佇立著同學們長長的身影,沒有擁抱的關懷與問候也是ㄧ種幸福,我始終細心呵護著。
之前提過的春光哥算是坐在後面比較會用台語跟我們哈拉,每次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另外一個怎麼沒有來!我知道光哥很關心我們能否到課,因為他知道我們值班的情況,光哥算是客家人,跟家胤都會有客家語溝通,我知道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只可惜的是,他們交談的日子不多,因為家胤很早就放棄了學校,離開了企管的道路。希望光哥在順利領取筆業證書後,能升官順遂,ㄧ切苦盡甘來。光哥很抱歉,因為任務的關係,我沒有參與到你熱情邀約的關廟建醮活動,我知道錯過這一次,下次就很遙遠了,畢竟10多年是個不少的數字。後來聽你說那種熱鬧非凡的盛況時,我看見你那種驕傲與雀躍的榮耀,那種分享的價值大過老師授課的內容,有天,我也要親自體會,因為我對你們家的山西宮非常有興趣。我騎車下課最常跟春光哥碰到一起,他都帶著全罩安全帽跟我說掰掰,春光哥憨厚的臉孔配著讀書人帶的眼鏡,自有ㄧ股非常和善的感覺,彷彿就是鄰家大哥一樣。我相信這就是南部人與北部人最大的不同,ㄧ種雖然不是很熟悉,但就是會想要去關懷,南部人真誠的心始終藏不住。北部人的生活步調很快,所以冷漠常常分隔了彼此,在北部遇見南部人的時候,會格外親切與珍惜。
景奇辦過幾次團聚活動,基本上沒有值班的時候我都會到。大家對唱歌好像都很有興趣,基本上我去KTV都是找人聊天比較多,聽別人唱歌是ㄧ種很棒的享受。景奇的財經方面很厲害,我沒有到課的時候他都會熱心幫我印講義,然後幫我補習。在供給與需求曲線之間,我常常需求的那一方,財務報表可以順利過關,都是景奇幫的大忙。景奇是習佛之人,有打座、做早晚課的習慣,常常都灌輸不一樣的看法給我,是有愛心的和平使者。好多次我都私下請她幫忙補習,正所謂名師出高徒,考試的成績我沒有讓她丟臉,雖然我還是覺得不滿意。分數的高低意義不大,我比較在乎的是,我究竟在這堂課學到了什麼,哪怕是一個觀念、一種想法、一種創新,我都心滿意足。因為我每次到課都當作是最後一次。只是沒有想到最後一次,竟跟英文考試時的
地震一樣突然,好幾次我都不能釋懷,別離的道別怎會來的如此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