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捍衛我的家~~~
從來我就不曾見妳哭過,因為我相信妳和我一樣堅強,決不輕易把淚流,妳也從不輕易的打電話給我,除非是家裡有了些瑣事,但那一夜來電的啜泣聲,打破了我的迷思、也敲響了我牽掛的心。
那是妳第一年加入白衣天使的團隊,首次接受護理生涯的歷練,我滿心期待,希望妳也能和我一樣勝任屬於自己的使命,所以給了妳很多我自己的經驗,和最衷心的祝福。從小,我們環境就不曾好過,更別說小康了,所以妳的童年沒有洋娃娃群擺的陪伴,而我的童年也缺少著無敵鐵金剛的正義飛拳。一路走來始終秉持著刻苦耐勞的原則,期盼有一天我們能一起捍衛,媽辛苦呵護的家庭。聽著妳一陣又一陣的啜泣聲,彷彿在提醒著我,妳孤單無所依靠的難過,那是一種心如刀割的感受,像亞細亞的眼淚一滴一滴侵蝕著肉體的軀殼,如同黑暗角落低聲細鳴的紡織娘,像是星星的眼淚,飄散於滿天的風雪之中。我想,那種淚滴有種溫度。妳說:「工作壓力太大,做不下去很想回家,很想家…」。我在遙遠後山東部的這邊,而妳在物價繁高北部的那邊,而我們共同的守候是在不可能相交會的南部,妳不敢跟媽說,因為妳怕她為妳擔憂,但殊不知身為哥哥的我更加擔心此時的妳。妳哭的越厲害,我聽的更加沉重,我想妳是撐不過了,應該說我也不忍心再讓妳承受這工作的任何一刻,因為我知道妳跨不過這道洪流,再下去只有被捲走,甚至被淹滅的份。所以我要妳收拾一下行李,別再多想工作的種種,好好的把自己放個輕鬆,別再責備自己的軟弱,我會去找護理長談,事情一定會有解決的時候。我想我有義務幫妳,那是一種出自天性的照顧,也是親情構築堅固堡壘的寫照,一磚一瓦我從來就不吝嗇付出,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我想妳是承受了過多的壓力,未能及時的釋放,又突破不了瓶頸,才導致今日停不了的哭泣,和止不住的淚水。那夜,電話那一頭的妳,悲傷迷惘的可以,像極了人群中迷了路找不到爸媽的小孩,24歲女人的眼淚究竟有著多少的無能為力和無助。我可以清楚的聽見淚滴的聲響,那是一種心碎的聲音,更可以想像那不爭氣的淚水肆虐妳臉龐的模樣,那種心底隱隱作痛的感覺,使我體會了血脈相連的真諦。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流,所以我懂妳的難過,我想妳一定是試過了很多的方法,但卻無所寄託,所以想到了身為職業軍人的我。我想妳一定是很想找人訴說,但又怕被笑說沒有用,因為我們曾經都立下目標過,一定要自己好好努力,揮灑一片屬於我們的天空,早點加入掙錢的行列,不再多動用家裡的開銷,所以自幼容易緊張的妳去念了護校,而我選擇了軍校。我可以想見妳的倉皇失措,就像我在陸官入伍訓時,那樣渇望親人的關懷和鼓勵。但我始終相信,眼淚是催促自己加倍努力的號角,沒有人不會淚流,更不會有人一直淚流,或許山嵐霧氣暫時使妳尋不著前進的導引,但明亮的康莊大道一定會在陰霾盡散時,那樣明確的在等著妳,就像那雨天過後,終有一道道耀眼彩虹橫築天際的時候。
在跟妳通完話後,連忙打電話回家,開門見山的跟媽說個明白,媽她還是希望妳能度過年終,但我卻不敢那麼奢望,看妳為了這筆錢而受這壓力的折磨,實在是不值得,堅持要媽同意妳離職。那是我第一次反駁媽的決定,在得到媽的首肯後,我又馬上撥了通電話給妳,跟妳講這個對妳來說應該是好消息的消息,也提醒妳別再哭了。掛上電話後我還不是很放心,傳了通簡訊給妳:「妳受了委屈,可以跟我說,難過時別忘了找人訴說,有任何的問題一定要打電話給我,誰叫我就是這樣愛我的親友,我不懂退後,只知道力量是我給妳最後的承諾」。那夜,我很難入眠,就像在黃埔的夜裡那樣的輾轉難眠;那夜,我很傷悲,想給妳一點點穩定情緒的動力,卻什麼也使不上來;那夜,重新想起自己撐過陸官入伍訓和軍校洗禮時所流的淚;那夜,感受到妳顫抖的心也想起自己曾為這個家所流過的汗水;那夜,想幫妳填補殘缺的難過;那夜,期盼妳會明瞭,「堅強」是紅蜻蜓飛向幸福天際唯一的路。
~~~~堅強吧,我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