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府城、陽光男子漢~~~~
文˙蘇炳榮
3/1,星期六,天氣和煦
得趕快補寫前幾天發生的事情
不然,時間一拖
又是好幾天!
2/28,是和平紀念日
我來不及哀悼那些無辜犧牲性命的烈士
因為,今天有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處理!
馬吉們坐火車,從台北風塵僕僕下來
中午11點45左右到
我11點半就準時跟我的山東虎(我的車車名字夠殺吧!)
出現在台南後火車站,準備迎接遠道而來的朋友!
說朋友,好像不購貼切
講馬吉,好像又有點籠統
那麼,就當作是親友吧!
只有親友才有的等級,換成是別人
我應該選擇在家乖乖昏睡
大夜班的執勤,耗掉許多的精力
休息不夠,還得稱職當好導遊
實在是件有點難度的任務!
對於這個超級任務,我甘之如飴
再累,我都會撐住
因為,我是男子漢

有朋友,就有活力的怪傢伙
紅著眼框我也不會睡著啦!
大頭狗一直很吵,老是問我會不會累
就說人狗殊途了!狗狗怎麼會知道人類的潛能呢!
狗狗,就好好負責吃,慢慢享受這難得的陽光
站在府城的土地,曬一下人情味很重的陽光
享受微涼的輕風,聽我這在地傢伙嘻嘻哈哈講不好笑的梗
應該也不賴!!
我喜歡冷冷天氣中的陽光
那感覺,舒舒服服,像一種被春天親吻的溫柔
更像一種,在冷冽環境中的一種希望
日子再難過、天氣再不好
都還是有希望可以期待,有夢可以追的!
從過年前,就得知台北都濕濕冷冷的
天氣的冷,我可以忍受
人心之間的冷,會把我冰封
我承受不起這樣的環境,也沒有勇氣去面對
不是我對台北有意見,也不是我對台南太過衷情
只是很多感覺都突顯出,南部還是比較適合我這種鄉下人
有陽光,有人情味的地方,才是我的調調!
我離不開這種依賴,永遠都是!

一行人到了小郭家,馬吉們拜會阿姨
順道給了伴手禮,然後就嘻嘻哈哈的聊天!
我環顧了一下屋內結婚字帖,感覺就很得意!
有一半都是我協助處理的耶!那是去年11月的事情
是小郭結婚時候的事了!
一想到結婚,我就想到我媽一直很吵的話語
然後身邊的好朋友,都一個一個離開單身的自由
也可能因為這個因素,我慢慢遠離了夜店
不想在藉由很HIGH的吵鬧去釋放壓力,去忘掉不愉快的事情
那種回到家的空虛,有點可怕
可怕到忘記自己是誰!
我是那個寫作的蘇炳榮、還是走嘻哈風的黑仔
我是那個窩在家的宅男、還是走遍廟宇的詩人
我究竟該走哪個調調?我究竟需要哪些朋友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盲目的!

安平是第一站,馬吉也很熟
就這樣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的逛了安平
安平滿滿的都是人潮!擠來擠去的
就是這種FU,人山人海
好球~~~~~~!
陽光下午四點就下班,有點冷的風
開始吹在周氏蝦捲的店門口!
我們離開安平,去了鹿耳門的天后宮
小郭一下車就說:是麗菁開的天后宮
然後他們說不好笑!我就加了,是麻辣的喔!
結果,很冷的海風被我們比下去了!

到廟宇,才有一種真正的寧靜和安心
這感覺,我實在說不上來
重點來了!為什麼我要帶他們去廟宇呢!
妳們一定都不知道,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我是怪咖,不想被看透的詩人
原因很簡單,我只是單純的想把靜謐的安全感和祈福安康
分享給予我的朋友,這樣的念頭會不會很瘋狂
被我帶去過廟宇祭拜的朋友們啊!
或許當時妳們會覺得很無聊,但請體諒我的天真
我就是硬要把這福份默默的給予妳們,這樣的念頭
只有天知道,也只有天會懂!
因為我要走遍廟宇,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我媽都罵我說:怎麼帶台北的朋友去拜拜勒!!
我可以想見她額頭猜不透的三條斜線!
我都不懂我自己了,我媽怎會懂!
哈哈~~我真是有創意!

啊~~~要低調、要低調
免得大頭狗看到這一段,又一直點頭如搗蒜的說是是是
然後用一種不認同的眼神!!
大頭狗說我走路像流氓、開車很殺很猛
我只是淡淡的回答:我當過計程車司機、夜店的公關
這兩個職業夠殺了吧!
不然,我們怎麼能快速的離開南科的陽光特區
晚上六點多的燈會~~人山人海還不足以形容
五光十色的光采奪目,在夜間的確很美
煙火在綠色湖泊旁的空地施放,我聽見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也聽到心裡吶喊想睡覺的聲音!
妳們考量到我明天還要上班,便提議八點半就離開
馬吉說晚上10點半就要讓我乖乖回家睡覺!
妳們有你們的顧慮,我有我的考量
我堅持該看的、該走的、該吃的,一樣都不能少
不然,我就會覺得自己像個殘廢!
在燈會,就拍拍拍
拍到無法自拔,因為真的很美!

腹地太大根本就逛不完,況且我是來第2次
為了妳們的行程,我還特地自己走過一次
我就是想用縝密的思緒,用一種很在乎的心情
來迎接這一次的府城行!順便考驗一下自己的能耐
我不在乎付出多少,只想知道自己成功多少
對於這片土地,所知有限
可以探索的還很多!固定走的街道,刻意轉個方向
就會有不同的發現和驚訝!
我在這一趟旅程中,體悟到
人生環境,換個方向、轉個彎
就會看到不同的景向!
有領悟力的人,處處留心皆學問
多愁善感的人,落花水面皆文章
我在跟大頭狗講這段話的時候
是用一種流氓的調調!
這些話由我口中說出,的確沒什麼說服力!
我知道,犧牲睡覺時間來陪妳們
這是值得的,這種無可取代的快樂
讓我開心到東西都沒有吃多少!
妳們才會一直念我說,我都吃很少!
離開燈會後,十點到了號稱「天下第一」的花園夜市
我不知道這個夜市是怎麼營運成功的
每到四、六、日的時候,就是爆開的人車在奔跑
行銷,的確是一門學問!
什麼時候,廟宇也可以成功到這種地步呢!
我想,很難!
吃吃喝喝就在狹小的走道,滿滿的人潮中開始
我想,今天跟我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絕對超過一萬人!這一萬人後面所代表的是什麼呢?
就是我們走了很多地方,留下很多快樂在這裡面
然而,這一萬人也是有著相同的快樂
和許多人擦肩而過!

快樂遇上快樂,會變成什麼呢?
快樂乘上快樂,又會是什麼呢?
我只知道,快樂的時光過的特別快!
3/1號,下午2點45分開往台北的火車就要啟動了
該是道別離的時候了,我這第一棒也是最後一棒
我覺得要有始有終,會比較美!
所以堅持要送妳們去車站!
我瀟灑的說再見,卻忘了給妳們個熱情的擁抱
忘了親口說聲謝謝!謝謝妳們
讓我知道自己的無知,從妳們的身上我學到很多
謝謝妳們送的伴手禮,我家人都說芋頭的餅很好吃!
牛軋糖都被小朋友搶走了,為了顯出我這個叔叔的風範
我只能乾著眼問她們,好不好吃啊!!
然後握著拳頭作勢要揍她們!!
哈哈~~~她們才7跟6歲,怎麼會懂呢?
看來,我的智商低過6歲!

人生就像火車行,停停走走每一站
有的人中途下車,有的人陪到最後
窗外的風景,有輕柔的風陪伴
有些站,有會心一笑的朋友在等待
有些站,有纏綿悱惻的愛情在上演
有些站,有難分難捨的故事在奔跑
有些站,有鄉愁、有眼淚
有些站,有回憶、有畫面
每一站,無是可取代!
府城,我的驕傲、我的家鄉
~~~~韌性強、人情味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