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文˙蘇炳榮
11/30,晚間九點,聽著愉快的音樂
整理文件的時候,發現了一封信
這封信不是從日本記來的
是一隻狗寄給我的,一隻脾氣不太好的大頭狗
狗狗說:
緣分真的很奇妙
沒想到也認識半年了
我原本以為兩三個月後友誼就會淡掉
沒想到還持續進行中
只能說馬吉很厲害喔~
我想應該是你的為人真的很不錯才會有這樣的局面吧!
由上面的從第一段就可以知道,當初認識的時候
狗狗是抱著不看好的心態在認識國境之男
緣分、百萬千種,往往盼不到想要的!
就好像,得不到的情人
永遠是最美、是最深愛的!
總是有那麼一種遺憾藏在裡面!
向來都是很隨性的認識新朋友,值得我掏心掏肺的
就拼了命去維持住!這算是一種天真嗎?
還是一種傻勁呢?我分不清!
當初我去念南台企管的時候,就親手寫卡片送給所有的同學
然後用對方的名字寫了篇詩!
一篇篇新友誼的詩,充滿很多期待!
很可惜的,我沒有走到最後和大家一起畢業!
求學期間,工作與課業始終無法兼顧
感謝曾經在南台企管幫助過我的同學們!
有此福氣與你們同班共同努力,乃是小弟之榮幸!
秋冬又慢慢走盡,我想起大家窩在教室K書的光陰
那個討人厭的英文老師,怎麼每次都發明不一樣的考試方法呢
接著是信件的第二段:
看到你的影片真的很開心
不過怎麼看都是這幾張……(哈)
真的很謝謝你的用心跟祝福
你工作那麼忙且睡覺都不夠了
竟然還花寶貴的時間做影片給我們(加分~加分~不過為什麼要加分啊)
這段時間因為有了你~
你陪我渡過了工作上的瓶頸
你讓我心思比較定的下來
不過你不要一直欺負我啊
這樣…..打人之後摸摸頭….不好喔!
~~~~~~~~~~~~~~~~~~~~~~~~~>這是分隔線
為了親手弄個不一樣的禮物
我選擇了一種像是自虐的決定
我想親手製作一段影片來祝福這段友誼
哈哈~~~我是電腦白癡耶!
竟然,選擇了和魔王對決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研究了好久
終於,噹噹噹噹~~~~~男子漢的限量版影片!
看到影片我都覺得很驕傲,雖然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
但是,照片有限!沒辦法弄出更漂亮的作品了!
我跟大頭狗說:
我弄這個去把妹,再加上我的文筆,一定中啦!
中什麼!中女人的心啦!
誰叫我就是這麼重情義呢!
當然要幫我加分啊!!ㄟ…我是男子漢界的國寶ㄋㄟ!
不幫我加分!!豈不傷了我的心!
我很脆弱的!
每個人都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有時候只是小小的問題
卻造成了大大的困惱!
集思廣益說的一點都沒錯!一個人在不如意的時候
只會胡思亂想!想到世界都變成灰色的!
人都會有在茫茫大海失去目標的時候
怎麼都望不見停泊的港灣、怎麼都看不到地平線的另一邊
究竟、這是文明的通病!還是人類都太脆弱!
一直以來,我都在編織穩定的力量
希望,我的朋友可以從我的身上
得到一絲絲可以依靠的力量!
希望,我的朋友在不如意的時候會想到我這個開心果!
請相信,在你不如意的時候
撥打男子漢專線,就可以笑開懷的!
我對這方面非常有信心!
通常我都只欺負我家的小朋友!然後給她們糖吃
她們就乖乖的聽我這個叔叔的話囉!
這在心理學來說,是一種訓練哲學!
就好像,幫狗狗訓練聽到鈴聲就是要吃飯囉一樣的意思!
大頭狗,你懂了嗎?不懂就快去吃飯吧!
哈哈~~
最近妳出國走走、去散散心!
希望可以為你的人生開拓不同的視野
將來發達時,可別忘了扶持我這個詩人
我不打人,卻常常會製造出讓人想打我的衝動!
這是討打嗎?還是我太皮呢!
~~~~寬容~~~~
52938152_chiling_188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