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煙~~~~
文˙蘇炳榮
  • 成功絕對沒有僥倖,那是一點一滴的努力所累積而成,會在某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開出美麗的果實,我想起那句:「凡揮汗如雨者、必含淚收割」。於是,嘗到了苦盡甘來的滋味。

      上次寫進世運會的詩,被我迷迷糊糊的遺忘在某處,沒有預留電子檔,因為沒有想過會受到眷顧。翻箱倒櫃的尋找,總算找到一份看起來應該是原稿的作品,不太確定是不是寄出去的那一份,於是請同事幫我校對看看。講真的,連一個原創者都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作品,那…,我怎還能渴望別人確定是不是得獎的作品呢?現在想想,真是好笑。
      這短短的詩句,是在工作之餘完成的,清楚記得手寫以後想請同事幫忙看作品,以檢視有無錯別字,偏偏那天瑣事繁多,身旁的夥伴早已酣然入夢,留著無語問蒼天的我和剛出爐火燒燒的第一手作品。由於隔天就要郵寄投稿,沒有多餘的時間多加潤飾字句,匆匆忙忙之餘,便請同事呼嘯機車狂奔郵局而去。

      要寫這作品之前,我可是整整窩南台科技大學的圖書館一整天,讀遍了所有方文山大師的作品,獨自領略了余光中詩人的作品集,在杯觥交錯的文字中,體驗一場古今的聚集,倂出一場場創意的火花,寫作的過程是孤單的,卻不寂寞,因為文字的力量在陪伴著。且讓我把此次屬於世運會的詩留在這裡,別忘了今年的世運會七月在高雄豋場,要幫參賽的選手加油喔!更重要的是,要為自己的人生加油啊!再怎麼苦的人生與障礙,經過堅持與汗水,終會有苦盡甘來的豐碩甜美,要勇敢不言退的為自己的人生喝采啊!

        以下的作品發表權屬於高雄市文化局:
        石鼓˙邂逅世運會
        石鼓一對對 一對對文化的雙眸
        在終昏與始曉間 看著太極在比試
        世界被寧靜致遠切割成日與月 烈火青春在掌中雀躍
        一場用速度 用力量 用技巧競賽的運動盛事
        即將在風中展開追逐 在河畔捲起層層浪濤
        我要幫雙眸化上粉墨的妝 換上詩情畫意的衣裳
        在世界的舞台登場亮相 用最美麗的模樣
        邂逅這場 激烈的世運浪潮

          ~~~~假如你還在這裡~~~~
          98.2.20.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