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人~~~~
文˙蘇炳榮
忙碌的十二月、充滿期待的季節,就這樣悄悄然走了一半,廣播電台放著你是我唯一的執著,詩人的孤單心事又豈是百般無聊的沉默劇可以唱盡。
十一月遠赴金山燃燒了場不是很熱血的接力賽。從學生階段以來,就是喜歡那種並肩作戰的使命感,前方有選手要追趕、背後永遠有隊友在加油,在那種榮譽感爆炸下的沸騰,足以燒掉整個地球。雖然此次接力賽跟過去台中的東海大學及高雄澄清湖接力賽的氣氛相去甚遠,但仍舊有支持到底的跑友在投入。社會組參與隊伍達二百多隊,想在其中奪標難度之高,可想而知,況且聲名遠播的大腳ㄚ浩浩蕩蕩的派出精英隊,以動物為名的吉祥隊名輕輕鬆鬆包了前十名的五個獎項。此戰原以為無處落腳,好在大腳ㄚ的楊會長鼎立相助之下,方有一間容下我、南霸天團長、明輝大及冏大的簡陋小茅蘆可以過夜。

此次愛跑部-疾風第一棒由皮朋領軍、第二棒是KEN國、第三棒是我徒弟、第四棒是俊豪、第五棒是WII、第六棒是怡琇、第七棒是我、最後一棒則是南霸天團長,每棒風景皆不同,所處的接力區還得動用到公車接送,可以想見參賽人數的龐大與特色。起跑點公佈著去年的英雄榜,社會組隨隨便便的第十名都可以把時間壓在三個小時之內,正確的說,得把時間挺進到二小時五十分左右才有機會以吊車尾的姿態步上頒獎台。只取十名的難度之高,可以想見。過去愛跑部組隊接力賽最快的成績,不過兩小時五十八分(在東海大學機關組勇奪第二名),況且今日選手亦不是以速度聞名,卻得在社會組中硬拼各路好漢。徒弟感謝你特地從台中來參賽,然後還被師父道德勸說的報名明年的古都馬。祝福你可以跑的更快樂,健康可是我們唯一可以用自己的訓練去營運的最大財富啊!希望師父的用心良苦,你能體會。更要期盼你的幸福可以陪你到天長地久。
金山街力賽所跑的第七棒沿著心曠神怡的海岸線,那是最迷人的風景,湛藍天際、浪花似畫、潮聲如歌,在接過琇大給的棒次後,成績差不多排在社會組第25名左右的位置,眼看擠進前10名無望,便輕輕鬆鬆的望著碧海藍天緩慢而去。鎮守最後一棒的團長一定很著急,那種望眼欲穿卻覓不著自己隊友進來的無力感,那就是接力賽刺激的地方。依南霸天團長的個性,一定會想盡辦法超車,為了留給他這個好機會,我只追了兩個大學組的棒次意思一下。當時只迷戀那片迷人的海洋和味道,把接力帶交給團長後,放棄搭接駁車獨自慢慢跑回終點,順道體驗最後的難度。團長跑的最後200M左右幾乎都在爬坡,那種連公車上去都很吃力的爬坡。我想起中寮山的蜿蜒而行,那種攻頂的吃力感油然而生。團長帥氣又拼命的跑回終點,時間大概是三小時九分鐘左右,算是不錯的成績!雖然沒有跑進前十名,大家的心情一樣很HIGH!跑完之後,中餐就在老街享用,同桌吃飯的感覺就像是一家人,大家吵吵鬧鬧的就是好心情1.jpg

天氣轉進寒冷之後,在練習量減少的情況下,就只能選擇半馬來努力。因為今年還有達到預定的目標,還沒靠自己的實力和努力上台去領過獎盃耶!怎會這樣!眼看今年就要說再見,卻兩手空空的無所斬獲。為了備戰12月13日的板橋半馬,12月6日選擇去台南七股扛大旗陪跑21KM,團長甚至從岡山驅車前來共襄盛舉。沒辦法,扛大旗這種重責大任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在凜冽的清晨吹著海風前進,那面閃閃動人的旗幟就這樣帥氣飄揚的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在賽事中挺進,一路上聽著那強烈海風帶動旗幟飛揚的聲音,整個就是帥!一路跟團長互換扛大旗然後嘻嘻哈哈天南地北亂聊,團長說精神指標就是要跑在前面讓大家追,誰知,只有聰哥一人跑在我們前面,其餘的隊友們都只能望旗興嘆!
在家鄉陪跑的感覺真好!畢竟這可是南霸天的場子,再加上由大腳ㄚ主辦,整個會場隨便都能遇到熟識的朋友。這種藉由運動交流所認識的朋友,都是一輩子的。追夢大在10K競速中依然展現過人的實力,輕輕鬆鬆就攻上頒獎台;琇大不惶多讓的在21KM中奪得女子組的第四名;胖大領軍的航行廠也毫不遜色,硬是搶下取十五名的兩枚席次。你們真是太強了!好球@@
廣告我們打、得獎你們來,整個活動圓滿落幕、過程就是HAPPY(黑皮)啦!98.12.6台南七股黑皮盃.jpg


背水一戰的板橋馬,甚至害我在王力宏家失眠,夢見睡過頭而錯過賽事,可以想見我對這場賽事在乎的程度。因當日曾文水庫也有賽事,會跑全馬都去那裡了;這場板橋馬就只有我、王力宏、皮朋大、明輝大跟陪跑的公園大一起燃燒小宇宙。這次立定目標要跑進100分鐘、然後想在分組擠進前十名,皮朋大還在戈版鼓舞我要站在第一排領獎。
從鳴槍開跑,就努力控制在前二分之ㄧ集團的位置,前5K都跟緊著皮朋大的速度,等到過了10K的折返點後,人潮逐漸散去,關於速度就只能靠音樂來分配。過了10K之後速度明顯慢了下來,陸陸續續開始被超越,然後只能選擇性的跟跑。這賽道是第二次來跑了!整個路線就是窄了點,然後還有腳踏車穿梭其中!

當日烈陽高照,非常適合跑步,板橋馬進了三次水站、綁了一次鞋帶,幾乎都是在心情非常高昂的情況下完成,慢慢目視到終點前的拱門,開始大大邁開步伐,通過終點的時間為1”23”43、根據冏大的高檔手錶(號稱連接GPS、測算距離應只有19K)、總名次第80名!
終於,一償宿願的在分組得到第十二名的獎盃,上台領教到那種得獎的快感了!皮朋大在10K奪得分組第五名、冏大在分組奪得第11名,始終秉持健康跑的明輝大及公園大也順利完跑,整個就是完美。如果可以,下次我要挑戰扛旗得獎盃。哈哈!我太有創意了!
~~~~為你擦淚~~~~
98.12.13板橋半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