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沙~~~~
文˙蘇炳榮
這建築物活耀將近十五年的光陰,陪伴過許多人美好的青春歲月,在說不盡的回憶裡始終佔有一席之地,過去那些指標性的記憶怎麼都無法忘記。

無情的怪手在2009年的11月伸出冷冷的手臂,一瓦一礫拆卸不勝噓唏的嘆息,四千多坪的東帝士大樓就此走入歷史。記憶所及之處皆是繁花盛開的美好,就放凋零的感概在不堪回首處塵埃落定吧!
這座大型的遊樂場,陪伴不同年齡層的朋友一起從嫩雉羞澀裡面畢業,然後開啟了青春無敵的旅程,烈火燒著每個人都會唱的永遠不回頭。國三的時候,翹了一堂晚自習的課程陪同學去東帝士附近的漫畫屋買少年快報,然後跑去東帝士大樓美食區嗑豬排,導師知道以後,非常火大,要我寫整過書和悔過書。我偏不寫,我可是陪想翹家的同學去散心,給他快樂的希望耶!色老頭班導什麼都不懂,只想在大家面前修理我們這些所謂不上進的傢伙。要是這些當時自以為是的逼孩子唸書就是為孩子著想的大人們,看到我那個想翹家的同學拿起漫畫書時,眼神所散發而出的快樂時,那他們應該深深的道歉;誰都沒有資格去幫誰安排未來該怎麼走,每個人的興趣專長不一,又何必強迫很會耕種的農夫下海學捕魚呢!
我那次陪他翹課是對的,他根本就不快樂,腦袋老是負面的想法,那次翹課非常有價值,但是色老頭班導要我媽媽去學校報到,這點令我就非常不爽,使性子從此不去晚自習。

    我喜歡東帝士的代幣勝過溫蒂漢堡。
    當時國內職籃還在運作的時候,曾在這裡巧遇當時的CBA三分球王威廉斯,用很破爛的英文要了簽名;曾在成大校園組隊鬥牛時,幸運的和當時的CBA得分王泰勒合影留念;我還跟電波合影過,赫然發現原來我一點都不黑。


回憶可取之處,乃在於可藉由不同的元素去拼湊出一塊塊美好的幸福版圖。
開放式的中庭是辦活動的好地方,人山人海的盛況,彷彿此刻閉上眼睛,仍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尖叫聲與吶喊。
小六的時候,小虎隊曾在這附近辦過活動,萬人空巷的景象足以說明這個團體當時的影響力。沒當過追星族,不知道跟偶像明星近距離接觸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時瘋狂迷戀周慧敏的海報、小卡片和關於周慧敏的一切,那時候整個房間都是周慧敏,我就在周慧敏藏在房間裡,笑著跟傻子一樣的K書(我真是天才!)。

    最懷念的就是東帝士大樓美食區所賣的手扒雞,看著一隻隻脫光衣服的嬌顏欲滴在轉動軸中一圈圈的呼喚著,興奮的帶起克勤克儉的塑膠手套,然後一層一層的剝開迷人的香體、淋上幾滴檸檬汁、在傷口灑上胡椒鹽,那種單純的幸福感真是難以忘懷。
    我還在台南機場上晚班的時候,曾託班員去幫忙買手扒雞,想不到我的班員回報說找不到,索性放棄想吃雞的念頭,便請班員自行決定晚餐的菜單。天才又有創意的班員大老遠跑去東門圓環弄了一隻鴨回來三吃,然後很得意的說:「雞跟鴨差不多啦!」。我…,我還能說什麼呢!還好當時我EQ管理做的好,不然會發生什麼慘劇也沒有人知道。

    曾在東帝士的游泳池(樓層忘記了!)嬉戲過,從溜滑梯划進水池所產生的速度感真是爽,當然,也喝過很多帶有藥水味的髒水。遊樂區(依舊是忘了樓層)就是最多回憶的地方了!電氣碰碰車是必玩的項目之ㄧ,駕駛著帥氣的車子,車頭頂端閃著一閃一閃的亮燈就是特色。電玩區的快打旋風是強項中的強項,一個代幣就可以讓我打遍無敵手,誰叫我家以前是開電動玩具的呢!魔術方塊是經典玩不膩的遊戲,我喜歡那種越來越快、越來越亂的挑戰,所有的反應都只有一瞬,一步錯步步錯的道理,就是我在遊戲中體驗到的。想不到,我連玩遊戲都可以體驗道理,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再來,就是刺激的頂樓囉!海盜船上面刻著”火鳳凰”,每到假日總是不停歇的來回千百遍,坐上百次也不厭倦。電視劇裡的鳳凰浴火重生的在中視按時重播,然而,頂樓的鳳凰終究敵不過現實的無情而折翼長眠了!

    像我這樣的一個年紀,青春在這裡不知上演了多少場感人肺腑的戲碼。除了東帝士,還有中國城和金王子溜冰場的閃亮日子在裡面,除了祝福東帝士大樓能置之死地而後生外,還要敬那些默默陪伴我們成長的無名英雄一杯酒,因為有了這些值得追尋的地點,我們的不悔青春才會這麼香醇與驕傲。
    敬你、敬我、敬所有快樂一杯,那是專屬於台南的記憶。
    我想起浴火鳳凰的片頭及片尾曲:
    ---------------------------------------------
    浴火鳳凰
    好想找一個敞開的心房 向他訴說我所有的蒼桑
    別怕觸痛了我的情感 也不必再隨我感傷
    讓我們感覺那份悽涼的美感
    也許所有美麗故事的開端 總有一些不能避免的遺憾
    就像傳說裡的鳳凰 一定要經過烈火的磨難
    才能真正把美麗披在身上
    當你燃燒著熱情的眼光 向我投射火辣辣的熱浪
    我不敢不敢抬頭看 只怕一眼就不能抵抗
    不要問我心裡怎麼想 只要你一聲真心的呼喚
    我就會融化在你手掌 幻滅重生
    為你 我甘願甘願做個浴火鳳凰
    ----------------------------------------------
    聽說你離開他
    演 唱:潘美辰/方季惟/周子寒/林芸/江念庭/何映達

    潘美辰:聽說你離開他 夢醒後的你 後悔嗎
         我曾經也笑過你的傻 愛情至今我仍不相信它
    方季惟:聽說你離開他 剩下一個人 怕不怕
        我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愛情對我來說還是神話
    周子寒:我知道應該努力遺忘他 但是偶而也會有牽掛
        是否能在傷痛中長大 就讓時間來回答
    林 芸:聽說你離開他 你仍然無法 原諒吧
        而一顆心還是放不下 愛情已成為一種懲罰
    江念庭:聽說你離開他 想不想找人 說說話
        我期盼你好好面對他 愛情我也曾經付出代價
    周子寒:我知道應該努力遺忘他 但是偶而也會有牽掛
        是否能在傷痛中長大 就讓時間來回答
    何映達:聽說你離開他 我感覺有一點驚訝
        當初你全心的愛著他 愛情是手中握不住的沙
    合 唱:希望你能夠努力遺忘他 雖然偶而也會有牽掛
        我們常在傷痛中長大 在愛情中尋找解答
    周子寒:雖然我離開他 卻依然找不到方法
        我的心其實不曾怪過他 我想我不會 忘記他

    ~~~~我不想忘記妳~~~~F23_20091114110910208.jpg
    PS:照片來源S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