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
全軍運動會.jpg
極度需要陪伴的力量,好讓身體知道不是只有自己在跑,而是集結了所有的祝福與鼓舞在跟時間賽跑…。
盧彥勳擊敗羅迪克的那場經典之戰,讓我想起費德勒的眼淚;還有每一個運動員堅持到底的絕對與毅力,或許,運動員就是有著這樣的宿命,沒有成績就沒有人會記得你。又有誰會清楚記得奪下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的陳詩欣淪落何方呢?
當盧彥勳奮力揮出奪得賽末點的那一刻,許多守在電視機前的球迷都情緒激動的噙著淚水!感性的我,忍不振臂高喊:「贏了!它馬的贏了」。
---------------------------------------------
我得轉貼網路作家吳子雲(藤井樹)在這場戰局之後的大作(以下文字來自
http://hiyawu.pixnet.net/blog/post/25321772)
盧彥勳闖進今年溫布頓八強,各位可以從新聞裡看見,我就不多說了。
看了全程的比賽,到了贏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手心滿是汗,眼裡噙著淚水。
賽後的訪問裡,有記者問到你的父親是做什麼的?
他說:「養雞賣雞的,不是雞肉,是活的雞。要送到屠宰場宰殺之後才能做成肉。」
然後大概過了兩秒,他補充了一句話:
「I can catch chicken,really!next time I can show you。」
(我會抓雞。真的。下次我抓給你看!)
事實上,他父親2000年過世了。
事實上,他為國爭光的所有開銷幾乎都是自己來。
事實上,去年他參加奧運,擊敗英國名將A-Murray(人稱「英國希望」,目前世界排名第四)時,他連教練跟防護員都沒有。
要找其他選手陪他一起練球還得自己去拜託。
他現在排名是世界八十二。此役之後,他大概可以排到世界四十四。
在台灣這個不在乎運動內涵只在乎能不能贏比賽拿獎牌的國家裡,他真的很辛苦啊!
最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他在賽後訪問裡說:
「I want to share the win to my family and all Taiwanese people!」
我想要把這場勝利分享給我的家人和所有台灣人。
我深感佩服,佩服的五體投地」。
---------------------------------------------------
電視上看到盧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是用一種非常誠懇的眼神在敘述這一段文字時,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得不對他獻上最敬禮!
看過許許多多偉大選手奪冠後的心得發表,大多是那幾套差不多的劇本。
身為忠實台灣運動員粉絲的我,不得不跳出來抱怨一些事情。
第一、 當記者在問他爸爸在做什麼的時候,我它馬的就想扁人!我敢打包票,記者甚至不知道他爸爸已經過世了!這是極度不禮貌的行為。就好像多年後,麥克傑克森的孩子長大了!在某一次的競賽之中表現優異接受採訪,然後白目的記者問說:「你爸爸是做什麼的」。這種事情可能發生嗎?靠!不可能!差別在哪呢?就是名氣。默默的的在孤軍奮戰有多孤獨呢?我想,那群戰後的亞細亞孤兒可以說明一切。
第二、 我忘了是當盧說出「養雞賣雞的,不是雞肉,是活的雞。要送到屠宰場宰殺之後才能做成肉」;還是那句「I can catch chicken,really!next time I can show you。」;現場來了一些笑聲。我操!我操它馬的!笑三小!養雞很好笑嗎?還是空手抓雞很好笑?這種貧困環境出身的選手,尊敬都來不及了,竟會有笑聲?是我不懂美式幽默?還是我把笑聲看的太重。總之,我操它馬的不爽。
第三、 盧真的很偉大!偉大到了極點!他把所有的勝利都分享了所有支持他的人!何其偉大的運動員情操啊!家人永永遠遠都是每個人心中最厚實的支持力量,所有的人都是靠著這樣的力量在奮戰。我相信,盧一定非常非常非常愛他的家人,也一定非常非常非常需要他的家人;我想把不離不棄和執子之手套在這場比賽上。
八強賽中盧與塞爾維亞喬科維奇的對戰,該死的辦公室電視線路竟然壞掉,這….,是怎樣!不讓我加油就對了!打電話給我妹,請她幫忙看比數,她說那麼多數字要看哪一個…。我---QAZ@WSX#ERFV。
通常在沒有電視的環境中,我會打電話給家裡求救,問的都是跟運動有關。
某次,打回家裡,是老媽接的。
「媽喔!幫我轉72台看中華隊現在得幾分」。(我媽只懂棒球)。
『ㄚ你不是在上班!那不好好上班!卡電話回來問這個!』我媽像個嚴格的上司在用台語訓話。
「ㄚ這比上班卡重要啊!ㄚ上班馬也有上便所的時間啊!我是利用要去便所的時間卡的!緊A啦!現在多少?」。我極度不耐煩解釋著。
「現在喔!!輸二分啦!換那個羅國輝在貢」。我媽認識的球員不多。
『什麼!輸二分!第幾局啊?壘上有人沒?』我開始情緒激動。
「ㄚ你不要跟人家去博繳(賭博)呢?」媽媽有點像警察。
『我沒啦!我跟同事在插晚餐啦!』哈哈!!我是天才。
後來,這場奧運八搶三的中華隊對加拿大的比賽我看了好幾遍,我對那支全壘打跟葉君璋擋住坦克車殺進來的那一幕最為感動!也為葉感動心痛,那一撞少說也有幾百公斤的力道,他硬是擋了下來!還ㄎㄠ了一記差點幹架的昇龍拳。
葉ㄎㄠ的那拳、羅展翅的跑壘、盧的振臂,都是同樣深深糾纏著千萬顆期盼的心!
怎麼會突然來夜深人靜的時候來這些運動點滴呢?
因為,我需要被陪伴的力量。
明天要去岡山孤軍奮戰,所以我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力量。一直以來,這條路都是只有自己在堅持,媽從反對到默默接受是最大的鼓舞。雖然她什麼都不說,但我知道她根本就不想看我這樣固執在這上面。
烈火青春的夢,終有一天會輸給歲月。在這之前我會勇敢的獨自追下去,直到跑不動的那一天!
就在今夜,把過去那些充滿美好回憶的運動照片、獎牌、鞋子、影片全都拿出來複習,希望可以在明天給我多一點的力量去抵抗烈陽、去激勵無窮力量、去燃燒小宇宙…。
想起昨天看的九降風,看到唯一支持過的職棒球隊-時報鷹!廖敏雄就確確實實穿著黑系列的18號戰袍出現在畫面上;當然還有1996年打假球被收押的資料畫面,頓時…,心好像揪了一下。我也曾是那個揮舞著加油棒,聲嘶力竭的喊著:「安打!安打!全壘打的傻子」。
一切都是假的…。
後來,就不看職棒!最喜歡的球衣號碼再也不是18號!
其實,我最深愛的運動還是棒球!我離不開那樣的棒球魂。國小的時候,廖敏雄帥氣挺拔的模樣就站在我矮小的身體面前,細心指導著揮棒的技巧!
明天,我能憑著快腿跑出安打嗎?
~~~~藍色蝴蝶~~~~(竹東的畢業歌,歌詞很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