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寂寞就好~~~~
淡水行.bmp

    文˙蘇炳榮
    三個月的筆荒,一次又一次的放任,終究讓文字隨波逐流而去,安安靜靜的擱淺在淡水河邊與秋意空盪對望。坐在岸邊,欣賞那一朵朵破霞而出的絢麗,我成了夕陽西下的過客。

九月就這樣悄悄來臨,到台北工作滿週年,過度期真的好難熬,難在台南與台北之間的情緒糾纏、火車與客運的匆匆忙忙、高鐵與自駕的來來去去去。自駕有夠孤獨,一個人開在寂寞公路上,時間走的緩慢,只能任由心情帶著山東虎快速衝過一站又一站沒有生命力的收費站,單趟就是四小時,來回就是八小時。四小時可以跑一次全馬,八小時可以看好幾場電影。但是為了回家,為了回到那熟悉的街道與陽光,所有的辛苦都甘之如飴。一回到家就有家人的微笑、有喜歡吃的食物、可以盡情徜徉念舊之中,那種心靈上的滿足無可比擬。可惜的,一個月只安排一次返鄉之行。

    喜歡流浪在外,那樣才能更真實的體會家的可貴。
    每個人小時候都渴望快點長大,然後離開家鄉去到遠方看看世界有什麼不一樣;長大後,就拼命想回到過去、回到家鄉千山萬水的綠意盎然。終其一生,我們都在這樣的輪迴中徘徊與穿梭。幸運的,生之、養之、育之都在同一處,然而這是我第三次確確實實離開台南。
    在台北的這一年,我還搞不清楚公車要怎麼搭、站牌要怎麼看,上次差一點就被困在台北火車站的公車站牌,迷迷糊糊的上了一台不知道幾號的公車,幸運的回到民生社區。
    我真是天才!
    台北的公車晚上十一點就不開?那些晚上在街頭遊走的人是要去哪?越夜越美麗的台北始終難懂。在台北生活一定要學會排隊、搭車跟訂位,否則會浪費許多寶貴的時間。

一夜台北、一頁旅程的詩篇。

    多閱讀就能寫出不一樣味道的文章,但是一昧沉溺在遊玩與電腦間,終有天,你們都會忘記中文字要怎麼書寫。沒有人與生俱來就會寫文章,也沒有人隨隨便便就可以弄出好看的電影和動人的音樂,那些都是透過不停學習、不斷琢磨,才有那樣亮眼的成績。每個人的興趣與天分不一,你們應該在這之中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天空,那樣才能揮灑出無可取代的快樂色彩!我何其幸運,參予在你們青春中的某一段,人生轉變最大的就是這麼一段歲月啊!
    你們答應過我!不能讓父母擔心,更不能讓他們傷心,你們一定要遵守這款條約,一旦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你們開始踰越這範疇的時候,我就沒有辦法帶你們去跑步了!因為你讓他們傷心的時候,我只會更加擔憂與自責!本以為想藉由自己的寫作興趣來給你們練習編輯的能力、流暢的字句世界,好讓未來對付作文時不會那樣驚慌失措。
    常在想,當我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有勇氣與能力獨自去闖世博嗎?有辦法承受鋪天蓋地的課業嗎?在某些層面,你們的能力遠遠大於我!

因緣際會的九月澎湖、八月花蓮,邂逅了最美好的繁星點點,皎潔的月在眼底閃成星空!有山的地方,攻其峰頂足以傲視萬物、俯瞰生命的遼闊;有海的地方,佇立其岸愜意與湛藍合一,夕陽就消失在地平線的那一端。生命何其短暫,應當活精采,過轟烈,才不枉此生。

    慶幸有如此機緣與你們同遊淡水河畔,約定好的快樂成長、輕鬆學習,沒有追逐分數的壓力,只要每次都曾努力過那就夠了!把我這種陸地高手放到泳池,也只有變成泡泡龍任你們欺負的份。對我而言,成績高低只是一種數據呈現,對於未來發展是沒有什麼絕對關係,但是你們一定要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一拖再拖就如同此篇網誌,莫名奇妙走了三個月!
    受困在台北的日子,像隻囚鳥渴望著戀曲1990的自由!天蒼蒼野茫茫的擎天岡,一朵野薔薇為愛勇敢而飛!
    有天,我真的會變第一嗎?HEBE會幫我加油?香香士官長會陪我一起跑?豆花妹會在終點等我?
    噓!這是秘密不是夢!
    ~~~~忠孝東路走九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