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雨聲~~~~~~~~~~~~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你已離去百日,這些日子你過的好嗎?習慣了靜謐?還有人陪你說笑?你不聽指揮的手腳,你學會使喚了嗎?
偶爾路過白河,總會想起那段相處的美好時光,尤其是你喜愛的溫暖太陽天天都有,時間夠的話,就刻意繞下去看看鄉鎮山光水色,去看看我們一起走過的痕跡。
來,跟我一樣把手舉起來。好讓我在茫茫人海中,能一眼穿透塵世看見你和藹可親的模樣。來,把你搖滾的手勢擺出來,好讓我明白你童心未泯的純真,不管走到哪都一樣天真,即使,當你化作一縷清香,我依然記得白蓮淡淡的味道。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你應該就是這樣的一個清雅風格,在綠野仙蹤中更顯得淡雅。當你的棺木推進火化場的那刻,儀器緩緩前進,我喊著喝茶快跑,火來了,快隨佛去。你聽見了嗎?
池畔清麗淡雅的蓮,是花開見佛性的心境。你凡間種種就如同濁世,忘卻紅塵走進仙界。
你回到家鄉,找到最初美好了嗎?還是眷戀你所牽掛的呢?
你所交付的任務,我依然實踐著;因為我見過你最軟弱的時候,見過你泛著敵不過思念淚水。當你對我說想念的時候,其實我知道你受困思念的煎熬,更多時候,你也只願意對我傾訴,而我能做的,就是讓你快樂讓你笑。
當初你要我好好照顧你的至親所愛,每次見面都說你有多想他們,其實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愛。
你那個很帥的孫子如今20歲了,今年投了人生第一張選票。他遺憾的說著最後那段時光沒有你在身旁陪伴著,他很懊悔找我談了好多回。你記得他親吻你的滋味嗎?每次他都會親吻你然後跟你說好好保重自己,下次再來看你。你還記得我們一起吃蔥油餅的日子嗎?還記得紅心芭樂的美味?喔!對了!還記得他們也一樣惦念著你嗎?
你萬念俱灰的時候,默默不語望蒼天,我就扮起你的小太陽,帶走你的陰天,不斷跟說著和煦陽光有多麼容易垂手可得。你還記得靜思堂前那片綠油油的田野嗎?在暖陽的照顧下,依然那樣充滿生機與土壤氣息。你還記得你孫子每到廟宇都會幫你祈福嗎?你木櫃上的天上聖母香火袋,就是他去白河市區的口仔店福安宮祈求的。給你信仰的勇氣,好讓你孤單無依時,想起我們就在那裡。
不知道你現在過的好不好?有人陪你泡茶聊天嗎?
你不斷的問說孫子書不唸幹舍去工作?然後要我幫你打通電話。
你有跟鄰居打過招呼了嗎?有比較會跟陌生人聊天了嗎?
當初你總是沉默寡言,不擅與人聊天,習慣沉溺在自己的世界。好多次我都看你一個人在那發呆,突然發現我的到來就激動地想要從輪椅上站起來。
我想,我懂你想要的、需要的。
有些時候太久沒來看你,你就會質詢式的抱怨說怎那麼久沒來。當時我都說在保護地球安全,要等地球安全了,才有時間過來,我剛剛開飛機趕過來的。你笑呵呵拼命吸著蔓越莓汁,瞇著眼問:你開飛機過來?我認真回答:飛機就停在門口啊!你就又呵呵笑了兩聲。
故人入我夢,明我常相憶。你走後的不久,我常常夢見靜思堂前你雙手合十的虔誠,吃力喊著蘇東坡的模樣。
你還記得桃酥的味道嗎?那是我見過你最喜歡吃的食物了!你靜靜躺平的靜謐,應該很懷念那動人的味蕾吧。
落雨聲又在窗外下起,你入土為安的那天,天空也是飄著雨、冷冷的空氣,你這打過仗的山東老兵應該不怕冷吧。望著依山傍水的景地,適合你在此喝茶喝茶,或則拔草拔草。
在你百日沏壺茶,溫熱你的牽掛,前世的時差,我們一同陪你喝下。
繁華事散逐香塵,流水無情草自春。
願你,走的安心、笑的開心。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