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證書~~~~(下)
2007年6月接獲通知須北上至台大集訓,真不巧6月底是期末考
,缺考好像成了唯一的路,硬著頭去跟老師請求,並請說明我的狀況,每個老師幾乎都叫我跟公司請假,期末考不能不到,缺考的話一定是死當,費盡了所有的努力,只打動公文老師和經濟學老師,破例讓我先行測試,ㄧ度懷疑我的征服指數只剩下可以征服上了年紀的女老師。
公文老師上課很精實,都一定準時上到晚上10點才下課,每節一定按座位點名,遲到的話還會扣分數,老師以前是讀書人,帶著厚厚的眼鏡,上課所用的課本是老師自己寫的。公文老師上的課對大多數的同學來說很枯燥,因為有很多的文言文,然後最主要的授課乃是於如何撰寫一篇好的公文。我相信很多同學還是搞不清楚令、呈、咨、函、公告這些跟木頭一樣呆的應用文是在寫什麼。拜工作所賜,多少都有接觸到簽呈與公文,這節課對我而言上起來很輕鬆,老師頂多只是講解一下範例,順便分享一下自己的體驗與故事。我在應考的時候,是採一對一的方式,老師就坐在我面前,那張桌子的距離很短,我反而
覺得有點怪怪的,這種梅花式座位的考試方式,彷彿訴說著我是個壞學生,我還記得考試期間有日間部的同學跑去老師的辦公室問問題,
老師跟同學說夜間部的同學在補考,我們去外面談,不要吵到夜間部同學的作答,我ㄧ聽到就很火大,馬上回覆說:沒關係!我專心的能
力很強,老師您多費心了。就在這樣怪異的氣氛下,完成了應用文的期末考測試。我滿是誠懇的跟老師說謝謝,老師很沉重的跟我說,教書這麼多年沒有遇過我這種CASE,如果學歷不是很重要的話,別再念下去可能對我比較好,因為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
我小心翼翼的回覆,已經考量過眾多因素,想堅持完這半學期,畢竟完成大學課業是我的夢想之一,我的人生就缺這繽紛的版塊。
每次經過校園門口,看見帥氣的機車擺在門口準備聯誼的陣仗,那一字排開的愜意,在準備抽鑰匙的時候就會看見。青春是無敵,聯誼是王道。白天的校園很漂亮,四處都有撐著傘海的氣質學生,我背著書包漫無目的慢步往前,偷聽交錯而過的日間部學生都在討論些什麼。
不得不承認,日間部學生的素質果然高的嚇人,考試期間在研究的,都是準備去哪裡玩。
經濟學老師更妙,上課總是會談到八卦,我非常懷疑沒有結婚又上了年紀的女人,休閒娛樂都是這些沒有營養的東西。經濟學老師上課都用投影機,底圖都是用海尼根的圖案,害我上課的時候都很HIGH,
根本不知道老師再說什麼,只是一昧的看著布幕思考,酒是失意人的好朋友,亦是陪伴詩人走過愁悵的解藥。酒應該就是拼經濟的武器,把酒的市場好好整頓,市場就會起飛了。
由於我的底子不好,都是拜託賣飲料的雅雯敎我。講到這,需再提一下上學期的統計學。統計學這門科目,會被母體搞瘋,然後看見自己愚笨的樣本被困在課本裡,一大堆很難搞懂的異數,每次都在下課以後跟著我,我最討厭統計學,因為我對數字沒有概念。好險我慧眼只先機,知道雅雯是這科目的佼佼者,所以每次我都煩著她教我,而且一定要敎到融會貫通,很多次我都在海佃路的3皇3家被雅雯督促著努力練習,很難喝的紅茶會陪著我。
說來也奇怪,提前讓我考試的老師,基本上我都缺課缺的很兇,幾度都快瀕臨扣考的邊緣,好在都有同學幫忙求情,這一點我始終非常感
恩,除了同學的鼎力相助外,老師的法外開恩,我一樣銘記於心。
我如期北上集訓,為的是運動會的比賽,6月底的期末考我知道很重要,但在於這兩邊的抉擇,我其實很痛苦,一來不想放棄苦苦經營的學生夢;二來更不想放棄引以為傲的運動成績,在那段時間裡,我其實很不快樂,因為我不管做什麼,都一定會輸掉一半的籌碼。正所謂
「兩權相益,取其重者;兩權相害,取其輕者」。我忍痛碎了學生的夢,破碎的聲音悄悄在我耳根響起。至今我沒有後悔過,因為這是自己的決定,這一步跨出去,就沒有回頭的空間了。
除了這些在課業上幫我很多的同學外,我還跟郭嘉霖出去打過ㄧ次撞球,小郭老是抱怨說:一次什麼時候還要去打;我每次都笑笑的說:啦!我會找時間讓你電的。對於那些我來不及感謝的人,請原諒我的疏忽,我的記憶有限,來不及翻出當時的歡笑記憶,但和你們有過的所有我都有記在心頭,它日在你們的畢業典禮上我一定會幫你們寫點東西,順便幫你們祝賀。請你們一定要好好堅持到底,我這個企管詩人,風一樣的企管浪人,這次遇到瓶頸無法一起順利到畢業了。
筱微唱的歌真是好聽,希望有天在校園歌喉戰,聽見妳天籟般的演唱;俼伶妳金字旁的育字,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怎麼打,很訝異會在東方遇見妳,那時的冬天不冷,因為有著妳溫暖的同學情誼;秀貞很少跟大家出去,她大概也看不到這篇文章,不過我還是想鼓勵她,團體的活動其實很不錯,應該撥空參加班上的活動,不然康樂會很失落。
凱仔,酒店就不要在那麼常去了,我知道小姐都很漂亮,但還不都是為了你的新台幣,下次要去的話,記得找我幫你開車。婉菁應該找到新的工作了吧!謝謝妳送的保養品,雖然對我的黑皮膚幫助不大,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在美白。吉米,有機會再敘敘棒球經,交流一下彼此不同的看法與理念。怡君,很多事情要看遠一點,講話的時候要多思考一下,因為你太過直接的表達,在無形之中會傷了很多人。
明俊,未來回到台北的崗位後,要好好認真保護人民的安全。還有,上課不要再打一直都辜打瞌睡了。敏菁,工作的新挑戰就要好好加油,雨過終會天晴的。景奇,謝謝妳的大力相助與開示,我會好好充實自己的。春光兄,我一定會去關廟拜會你的,升官愉快喔!
婕恩第二胎老公不在身邊應該也是很辛苦吧!學業、工作都要加油喔!
適陽兄,中國信託的業績祝你節節高升,有好的標的記得通知ㄧ下。
燕梅姐,我把妳寫的很優美,妳看了應該會很開心吧!我相信妳跟兒子的感情一定很好。英文其實不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小邱復學還不賴吧!大陸的市場就靠你拓展,需要公關的時候,我應該可以派上用場。志光兄,跟你同一組的日子裡,沒有貢獻反而拖累大家了,真是抱歉。
至於代考的事情,事過境遷的錯,多提也無意義。總之,我錯了,也付出代價了。有幸,修得同室緣,求學路上跌跌撞撞,有你們扶持,風雨也無訪!
惜之得知我心、愛之深如我命。
謹以此文,獻給我親愛的南台科大所有在職專班企管班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