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信仰~~~~
2/2號 天氣冷颼颼
早上回到家,就先昏睡ZZZZzzzzzzz…
睡到下午2點起床,然後開始了一天的忙碌
先載小朋友去六甲,再轉往下營買燻茶鵝
然後再去買過年要用的米、紙料等等!
一路上、我媽一直虧我說
去年我不是有去下營買過了嗎?
怎麼這次連路都忘記了呢?
說實在的,只要出了台南市
我大概就跟瞎子差不多了
我的活動範圍很小,小到有點可怕
每次要開車出門,總是要先上網做功課
研究一下路程,還有會經過的高速公路、縣道等等
然後再用A4把它印出來
目前最遠的紀錄是載媽媽和兩個小朋友
去到台中的鎮瀾宮,光憑一張自己規劃的地圖
還有我滿滿的信仰熱誠。
開了那麼遠,只為了拜上一拜
一賭享譽全台的朝聖地
在我拍照的同時,有個媽媽很認真的在祭拜
然後告誡我說,不可以亂拍
我很鎮定的說,我有先擲杯請示過了
可以拍的。
那個媽媽就笑笑的說,你怎麼會有拍照的念頭呢!
我就稍微說了一下我的來由
她有點驚訝,我這樣的年輕人
怎麼會這麼熱衷從台南跑上來
然後從她的包包中,拿出一張她朋友拍的神明照
很嚴肅的觀音佛祖照(還有護貝的小卡喔)送我
說要與我結緣,當下我有點感動
到現在這張小卡,我就擺在我的桌墊下
算一算,那是96年6月的事情了!
小卡也跟著我半年多了
應該找個時間,護送小卡回去過過香爐
這樣的思維,會不會很瘋狂!!
還有一次,和媽媽、妹妹、兩個小朋友
順便造訪了嘉義朝天宮、奉天宮
這些廟宇的主殿神明,全是天上聖母
就是我們口中常講的媽祖婆
我對這樣的信仰、非常的虔誠
可能是從小在務農的環境下長大
對於信仰,是我最深的依賴!
~~~~廟宇、我最常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