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仰愛情~~~~
文˙蘇炳榮
初二,天氣暖和,路上的車好多
中午自己跑去忠義路的三官廟拜拜
三官廟主殿供奉三官大帝,龍邊供奉天醫真人
虎邊供奉財神趙公明,後殿為新建的太歲殿
這是我媽在我國中時,就帶我來拜拜的地方
相傳三官大帝主掌天、地、水。
天官:賜福
地官:赦罪
水官:解厄
故稱為三官大帝。
如果你想多瞭解傳說,在網路上KEY上三官大帝
就會有一堆資料可以參考。
每次只要我自己去,都會顯得很突兀
因為我有受過,一個人去廟宇祭拜的專業訓練
如果沒有相當的耐心和興趣
在香煙裊裊、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中
是沒有所謂的時尚,可以追求的。
要不是過年,家家戶戶求平安
平時廟宇是沒什麼人會去走動的。
我的財神,在三官廟過香爐!
下午,載媽媽和妹妹去鹿耳門祭拜
是俗稱的北汕尾馬祖宮,主殿供奉黑面鹿耳門媽
人潮多到爆,加上還有現場活動
這種絡繹不絕的人潮,跟我平常去走動的時候
相差十萬八千里!這是所謂的經濟效益嗎?
我的月老,在這裡過香爐!
我很迷信嗎?還是很愚昧?還是很天真呢?
總相信,心誠則靈。
總相信,有看不見的力量存在。
今年的1月17號,獲知楷模獎章入手
在士氣上提昇很多,付出這麼多
終於有點收穫了!
接連的事情也都很旺,有別於以往的不同
所以今年的我,非常積極
要一次達到多重目標!
~~~~我的世界、沒有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