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蹟、滿滿的人潮~~~~
文˙蘇炳榮
從小就在台南長大,對台南的一文一物
總是觀察的很專心!
我最愛的是廟宇,再來是古蹟
然後就是那些把事業搞的風風光光的台南人
我很佩服這些英雄!
那些在逆境中,用毅力打拼品牌
用決心面對困難,然後回饋給社會的真英雄
真正愛護這片土地的,就是這些默默行善的英雄
選舉那些口號,聽起來真的很悲哀
要不是為了票源,有誰會真正去深入廟宇、關心古蹟
社會型態在改變,很多廟宇都跟著做置入性行銷
這在我看來,很可笑!
後來,深入去瞭解廟宇的開銷
卻發現,
廟宇活動要資金
廟宇改建要資金
廟宇辦事要資金
多半的資金都是依靠信徒捐獻的
這些年,經濟不好
連帶著,影響到了廟宇!
前陣子,四聯境陸續辦理建醮活動
這四間廟宇都是歷史悠久的廟宇
全村的人,可以為了38年來的第一次祈安活動
通通動了起來
我就是喜愛這樣的熱血沸騰
愛上這種莫名的感動
雖然我討厭看到那些扛轎的少年仔亂吐檳榔
但,我相信他們沒有惡意
他們也是熱愛這個土地的
只是他們表達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
機率到底要怎麼算呢?有一定的公式嗎?
我剛剛去火車站載我哥,在回家的路上
遇到了車牌號碼跟我差一號的車子(英文都一樣喔!)
我興奮的搖下車窗,跟車主揮揮手
感覺好奇妙呢!世界果真很小!
~~~~財神爺、月老發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