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號天使~~~~
那是民國87-90年的時候了。
嘉佑是我專科班的同學,長的就一副讀書人的樣子。不高也不矮,對電子方面很厲害,打籃球就像隻小猴子一樣,東奔西跑的,所以在唸書的時候我們都叫他小猴子比較多。
嘉佑家住高雄,有一次高雄資訊展他約我去,我那時候很土,根本不知道展些什麼東西,只知道有SHOW GIRL可以看。
那次嘉佑騎機車載我去看展覽,我負責幫忙拿嘉佑買的東西。在返回
嘉佑家的路上, 我們差點被汽車撞到,因為嘉佑把騎車騎到汽車到上面了,更扯的是,我的腳竟還可以踢到車子的門,可以想見距離有
多近了。那次的驚魂,讓我決定不再讓嘉佑騎機車載了。他馬的,臭嘉佑!把當時還小的我嚇傻了。
嘉佑跟我之間有很多好笑的事情。大概是民國91年的時候吧!我們一起在台南機場工作,常常都會窩在網咖打電動,這裡的我們還加了王策平、黃偉成這兩隻大魔王,為什麼用隻呢?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人。扣掉我之外,他們玩的都是天堂,專門打怪衝等級、撿寶物,我負責坐在他們中間,放音樂給他們聽,外加開清涼圖片給他們看,爽的都是他門,因為網咖妹都說我很色。靠~~就是有你們這群好同學,每次去到哪裡都是我扮演黑臉,然後妹一個一個被你們吃掉,我都只能傻傻的顧著我的小倉優子清涼圖,然後喝著網咖妹請的紅茶。
某日的下午,我提議去KTV唱歌,嘉佑附和說好。嘉佑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愛遲到,明明約6點的,都會搞到7點才出現,所以我都會在約定的時間前打電話提醒他。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但是好笑的故事來了。
『喂!嘉佑ㄚ喔,等一下不要遲到了,6點在KTV門口等』我非常努力提醒著。
「黑仔喔!知道啦!」嘉佑還在網咖努力打怪。
隨著時間慢慢逼近,嘉佑沒有出現,我又撥了一通電話過去
『看!嘉佑你在哪』我有點不爽的問。
「黑仔喔~~~我…..我…..我還在網咖」嘉佑驚慌的說著。
『網咖?!快點過來啊!我在門口了耶』我大聲怒吼。
「可是….可是我的機車被偷了」嘉佑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可憐。
『~!@~!@~!@什麼.....車子被偷了??在哪啊』我試著幫忙。
「就在亞伯飯店旁邊的網咖啊!我剛打到時間到要出來牽車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機車被偷了!黑仔!你知道要去哪報警嗎?」嘉佑無奈的說著。
『報警喔!我不知道啦!不過你找附近的公用電話直接打110,它就會接到最近的警察局了,到時候你再請警察過去處理,順便跟網咖業者調看看有沒有監視記錄。』我非常專業的說著。
因為我有受過被偷車的專業訓練。我的車也被偷過,比嘉佑幸運的是,我的光陽125沒有被送進豬宰場,它只是被丟棄在某個角落,然後很有福氣的被巡警發現。
「喔!我知道了」嘉佑聽的很清楚。
過了不知道多久,嘉佑打過來了。
『黑仔喔!警察說要過來處理了,你有聽到警車的聲音嗎?我等等就要坐警車過去做筆錄了,這輩子第一次坐警車耶!好屌!等等我做完筆錄才能過去KTV了』嗚嗚…叫的聲音在我手機的接收處吵著。
「他馬的!嘉佑你瘋了啊!你還有心情唱歌啊!」我為台南市的失車率深深致歉。
嘉佑在警局做完筆錄後,馬上撥電話給我。
『黑仔喔!現在我不知道警局的位置在哪耶!要怎麼過去KTV啊?』
「靠~~你還要唱喔!我都為你的失車感到憂傷了。」我哀傷的說。
『沒關係啦!反正我之前答應要去唱歌了啊!況且我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
「這….不好吧!歌不要唱了啦!我等等過去接你好了。你要唱,我還不想唱勒。等等我過去載你再四處晃看看,搞不好還有一現生機。」我用光明面努力說服。
『不可能啦!不用找了啦!如果不唱的話,我就要坐計程車回機場了。你不用在刻意過來載我啦。』嘉佑就是這種不想麻煩別人的馬吉。
嘉佑答應朋友的事情,一定想盡辦法做到,這也是我們的交情之所以如此堅固的原因。
附帶ㄧ提,嘉佑騎機車的速度無人可敵,出車禍的次數也是居高不下。好多次我們約好吃飯的時候,嘉佑都沒有按時出現,因為他除了遲到的慣性外,還會常常上演車禍月計,平均一個月撞一次,狀況可大可小。自從嘉佑買了福特的AREO藍天戰車後,就沒有此類的狀況
。嘉佑騎機車的速度也明顯變慢了,因為他終於明白人包車、車包人的差別。
嘉佑寫的一手好字,據說是跟過師傅學毛筆字。我寫的一片潦草,學的是張聖大師,不僅別人看不懂,連我自己都看不懂。
嘉佑跟我慢慢疏遠的時候,是因為愛上了一個叫做小朱的藥劑師。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認識的,只知道有一次唱歌的時候,他神神秘密的說要帶新朋友過來,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的女朋友。
小朱話很少,跟我們這群瘋子簡直是天壤之別。後來慢慢和小朱熟識以後才比較有話講,小朱也很夠意思的幫我介紹女生朋友。只是很不幸的,小朱介紹給我的,不是過沒多久就跟別人交往,不然就是突然要結婚的這類怪異事情,我始終懷疑,是否我和藥劑師無緣,不然怎都淪落到這般田地。
大家都混熟後,我都習慣會辦活動讓大家熱絡一下。除了可以ㄧ起瘋狂外,還可以聊聊最近的喜樂。只是這類活動隨著大家陸續離開台南後,就慢慢停辦了。疏遠的距離很不好,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ㄧ樣。
上次我們去虎頭埤烤肉已經是1年半前的事情了,那次的活動,好好笑也好好玩。嘉義的同學都過來捧場,烤肉活動整整16個人耶!
我記得用小朱的本名寫過詩送給她,然後跟抱怨說把我的好朋友給搶走,害我都不敢找嘉佑一起出去。小朱要離開台南回嘉義的時候,我們還去美樂地歡唱,唱到渾然忘我的跳上桌子。
待續....
~~~~人生就是ㄧ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